2016年12月14日

雲映日而成霞,泉掛巖而成瀑 (一葉舟)


一葉舟從小在沙田長大,沙田名勝尤多,其中萬佛寺更是遊客常到之處,萬佛寺是月溪法師在戰後創建,於1957年建成,歷時八年。

小時我家是賣建築材料,家母說在記憶中月溪法師曾到店舖買紅磚,木材,英泥等建築材料,當時不知道他是出家人,還記得他穿着很殘舊的西褲恤衫,長有鬍鬚,留着很長而蓬鬆的頭髮,身材很瘦削,起初以為他是乞丐,後來才知道他是萬佛寺主持月溪法師。

月溪法師浙江人,19歲出家受戒,於佛前燃左無名及小二指,在胸前肉上燃48盞燈供奉在佛像前,自稱「八指頭陀」,是南禪宗(頓悟)的苦行者。

1965年4月24日月溪法師準備講經,突感壽盡,當晚端坐圓寂,住世87載,弟子將法體封龕入土,8個月後,遵照法師生前囑咐撥土開龕,即見其肉身不化,五官俱全,鬚髮仍留,肉身呈金黃色,正得佛教所說的「金剛不壞之身」,後來弟子將其身鋪上金漆供奉於萬佛寺內。

反觀現今一些世界知名,擁有數十萬弟子,建廟無數的法師,卻身患重病,或遇交通意外,在病榻中受疾病折磨。為何他們的功德那麼大,卻落得如此凡夫下場呢!跟隨他們幾十年的弟子,想有所成就也不用多說了!但卻白白浪費難得的人身和寶貴的光陰!

當今H.H.第三世多杰羌佛古佛住世,五明俱足,能請佛降甘露穿缽而出,弟子被阿彌陀佛接走還可以請回來(死而復甦),使斷翼的蜜蜂再長翅膀飛走,跑馬神針為弟子醫病,降伏外道請聖母現身,龍魚立水向佛陀頂禮,還有很多很多聖蹟。坐下弟子有些能化虹光走,在虚空中消失、有不少弟子圓寂火化後留下五彩舍利、有些生死自由,先到極樂世界参觀後再回來交咐身後事才往生……

驟然,想起清朝詩人張潮的【幽夢影】其中詩句的首兩句
「雲映日而成霞,泉掛巖而成瀑」

您會選擇怎麽樣的師父來依止成就呢?

一葉舟

(個人理解僅供参考,一切正知正見當以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說法音為準。阿彌陀佛。)

轉載本文請保留以下資料:

文章版權為快樂人生擁有。文章來源:
快樂人生: http://wisdomofhappylife.blogspot.com
快樂人生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wisdomofhappylife
細味快樂人生微信公眾號 WeChat ID: FHH8613
細味快樂人生微博 WeiBo: http://weibo.com/u/6012629658

更多分享:

1 則留言:

‹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