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8日

[轉載] 善用科技 自利利他


有一天早上,打開電視機,看到一則新聞報導:關於基督教的牧師跟全世界所有的基督徒的講話,他說他自己雖然不會上網,但希望所有的基督教徒,把看手機資訊和打遊戲的時間,抽出一部分來通過手機閱讀聖經。

在此,我想到自己作為一個佛弟子,也可以這樣學習佛法。因為科技的進步,使很多人每天都離不開手機,錢可以不帶,但手機絕不能離身,而且很多人都沉迷於網路遊戲,利用手機來娛樂,甚至耽誤了工作和學習。

很多佛弟子也因此浪費了學佛的時間。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也曾開示,我們很多學佛弟子說沒有時間學佛,其實是受外界太多的干擾和誘惑。由此,我們要反省和檢討自己,是否與多數人一樣,沉迷於用手機聊天、網路遊戲等,做著沒有意義的事,耽誤了學佛的時間。

其實我們也可以通過手機,進入真正的佛教網站,學習正法知識,也可以轉發好的佛教文章到自己的朋友圈,讓更多的人樹立正知正見,從而接引眾生學習正法,再而引導眾生恭聞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說法法音,共同學佛修行,自利利他,爭取早日同證菩提!

筆者: 和鳴

以上文章是轉載/引用自「福慧行」官網原創文庫,版權為「福慧慈善基金」所有。原文鏈接如下:
官網: http://www.hkfhh.com
微博: http://weibo.com/u/5857274799
微信: 福慧行智 (WeChat ID: Cultivation888) 更多分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