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4日

善 / 惡 ( 三十九 ) (寶寶)


前言:雲煙散盡現三影
   妖怪相爺何姻緣

雲煙漸散,相爺見黑煙巨影,形若人身,遙對二人,如天神天將,細看再三,始覺似曾相識。

天神曰:「衆將士暫且手下留情,吾非為一己之私,實念百姓之福,不忍生靈塗炭,飽受國破家亡之苦,求網開一面!」

有深沉怪異之聲,如萬千人處身地獄受刑般淒厲,聽者有皆心膽俱裂,再聞回話:「奸相惡貫滿盈,鬼神共怒,窮兇極惡,視人命如草芥,我等已得閻王首肯,盡管萬劫不復,亦不留奸相殘害人間,無需多言,納命來。」

黑影兇相再現,天神盤膝合十,不斷持咒,紫雲立現,團圍四周,黑影分身乏力,光雲所及,煙人如困泥沼,舉步維艱,天將以所持寶劍一揮,咒聲起,利刃朝黑影飛射,如青光一道,柔若仙索束之數矣,雖幾經掙扎,光索更厲,終致其不得動彈,淒楚聲重現,曰:「汝等自恃仙法,包私庇親,枉為仙佛,須知鬼有鬼界,仙有仙規,報應不爽,難道天地已無因果呼?」

天神拜曰:「非耶,冤家宜解,不獨眾得超脫,亦惠及汝等子孫家眷,廣種善因,能重業輕報。」

回:「豈三言兩語,討得便宜,奸相罪孽罄竹難書。」旋即強忍痛楚,呼聲震耳欲聾,黑影圖奮終極之力。

「衆將士,且慢,能進老夫言否?」天將高呼。

回曰:「……老將軍……」

天將道:「保家衛國,男兒責耶,江山社稷,存萬世基業,犧牲在所難免,丞相,國之基石,動搖國本即與敵可乘之機,國亡矣,家何在,汝等妻兒老少何存!事出有因,相爺情非得已,實天劫矣。」

天官天將齊動以情,曉以理,終能如願,黑影幻成點點螢光,盡散虛空,消失無形。

神將互望,復向小弟合指,紫青雙光齊發,小弟漸能張目,片刻定神,覺大不解,神將二者儼如太尉父與相爺之子,曰:「敢問仙佛,是尉老將軍與李淵兄乎?」

天將曰:「正是,先謝過小弟,葬吾等前生之法身於寶呼山巔,方得回天之道。吾實太乙真人坐下文武雙護法,惜為爭文强武弱之故,錯改天數,令貶凡塵,再亂因緣,成丞相太尉之争,致生靈塗炭,愧甚!」

天神言:「相父,吾前生為汝之子──李淵,先受一拜。」再言:「相父,此行實為救天下蒼生,百姓危矣!」

相回:「見過天神天將,夜觀星象,已知端倪。」

相父:「適才黑影乃集三萬守城官兵慘死冤魂怨氣而成。年前匈奴大軍北犯,首將屢書求援無果,相爺不欲太尉領兵相救,來函秘而不宣,致圍城十月,彈盡糧絕亡,大軍今勢如破竹,國甚危矣!」

預言:匈奴壓境
   如何抗敵

寶寶

圖片提供:風之谷

(個人理解僅供參考,一切正知正見當以佛陀親説法音為準。阿彌陀佛。)

轉載本文請保留以下資料:

文章版權為快樂人生擁有。文章來源:
快樂人生: http://wisdomofhappylife.blogspot.com
快樂人生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wisdomofhappylife
細味快樂人生微信公眾號 WeChat ID: FHH8613
細味快樂人生微博 WeiBo: http://weibo.com/u/6012629658

更多分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