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31日

[轉載]小女孩命運能選擇嗎?(菠蘿密)




原文刊載於佛心微語
http://buddhaheartsutra.blogspot.com/2016/09/blog-post_19.html

當我皈依學佛之後,在學校有幸地擔負起各個不同的職責。連任三年的小班長及愛心小天使,公益少年,小老師,義工等等職責,人緣特別好。就像佛菩薩所言,學習佛法不離世間法,佛弟子修行要由四無量心「慈、悲、喜、捨」做起,做利益一切眾生的事。所以,有這些因緣面對不同的眾生而修行。我時時用佛陀教導我的方法,謹記慚愧修行人是眾生的服務員,而不是管理員。發慈悲心為眾生服務,所以校長、老師和同學都很喜歡我。同學對我沒存妒忌心之餘,我們還互相包容,快樂地學習。我學以致用幫助及照顧年幼的同學。幫助同學及老師的大小事務,真的忙個不停,這全部我都是作為修行的。當我想起在這個娑婆世界,是我視為最後的一世,我得依教奉行,今生成就。感恩!佛菩薩給我這個學習利益眾生的因緣,但願我多生所欠的,今生能還多些;有欠我的,我也不予追究。願眾生得學佛的因緣,幸福快樂!

所以,我發菩提心無罣礙地做好每件事。同學問我:『為什麼你沒有煩惱障礙,很容易地做好每件事,是否你天生好命運,令你事事如意呢?』我對她們說:『因為我學佛修行,明白了因果,學以致用。所以事事如意「命運」是由自己造成的,人類這些好運都是很短暫的,當你用盡了福報,好運就沒有了。因為人類都是帶着不同的業力,投生到這個娑婆世界。所以要攝受不同的果報業力,不同的福報及無名煩惱。當我無明煩惱生起時,我會依照佛陀教導我的方法依教奉行。』


因為有幸修學所恭聞 H.H.第三世多杰羌佛說法法音的法理,明白人的無明煩惱都是貪妄執著而來的,只要我不爭不執,把它放下,用一顆菩提心去面對這個世界的虛幻一切,明白每件事都是因緣和合而成的,煩惱就自然轉為菩提,所以我樂觀接受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也許這是佛菩薩給我們學習的考驗,才能成就。我發菩提心利益一切眾生,得到佛菩薩加持,自然事事如意吉祥好運來。

大多數人都說:『是聽天由命』,但是又怨天尤人,自私自利,貪妄執著。這全是因為他們沒有因緣學佛修行,不信因果業報,但因為因果不昧,繼續受業力牽引而造業,改變不了命運,所以就認命。其實,命運是可以由自己去改變,只要學佛修行,依教奉行,就能改變命運。

修學所恭聞 H.H.第三世多杰羌佛說法法音的法理,明白人的命運,都是由多生前世因果業力的牽引而顯現的,在果報未成熟時,人們的起心動念都受業力所牽,修行人就是要時時迴光返照,如果意行惡業就得馬上停止,必須轉念行善業,如此就會善報現前惡報難熟。例如:心是一塊田,你種的種子是善因,依佛陀敎導我們修行的方法而奉行作為灌溉,果報成熟時自得善果,命運自然會好。如果命運還沒有改變好,那就是修行出現了問題,所以要時時反省。例如:病了看醫生,讓你按時吃藥,你都不遵守,病會好轉嗎?佛弟子更加要時時迴光返照,觀心念正行為。用佛陀教導我們的方法,依教奉行得以解脫成就。

作者 : 菠蘿密 (十二歲小女孩的修行人)

更多佛學資訊 : 福慧行 更多分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