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9日

選擇 (四) (寶寶)



選擇 (四)

前集提示 : 考試,錦川作弊 ?

"咯咯",敲門聲響起,姓白的訓導主任,人稱 <白無常>,走進班房內,錦川即時緊張起來,心跳加速,手心冒汗。刺耳的腳步聲,更似木槌揼釘般,插進心房,即時顯得面紅耳赤,視力模糊,更甚的是正朝向錦川的方向前行,在其身邊停下, 錦川佯作回答試卷,不敢抬起頭來直視。

[ 同學,你,剛才在做什麼 ? ] 白主任說。

錦川六神無主,不知如何作答時,停頓了半刻之後,才聽到坐在後面的同學回答 : [ 對不起,白主任,因為要拾起跌在地上的鉛筆,所以恰巧離開坐位,亦有請示胡老師的。] 就這樣,即時把錦川嚇得半死。

白主任沒有太大反應,之後便走出課室了,錦川只覺是大難不死,必有後福,繼續東張西望,尋找合適機會,又一會,班主任胡老師不知怎的,離開了課堂,阿川馬上把握時機,奸計得逞。完畢,得意忘形的,自視神不知鬼不覺,初次出擊便輕易得手,笑着走出班房。

經過走廊時,錦川見老師站在樓梯旁邊,輕聲說道 : [ 朱錦川,來教員室等我。],還未知所以,老師已經離去了。

教員室內,錦川四處張望檯角上的名牌,終於找到了,寫有 < 老師 - 胡莉晶 > 名字的桌子,在老師坐位旁站着,等了又等,終於班主任胡老師回來了。

[ 錦川,這次考試,有否用功讀書 ? 看過你的答案卷,很好,試卷中的第三條題目,是.........,現在再答一次,好等你加強記憶。] 胡老師問。

[ 好像............是.......,對不起,老師,太緊張,忘記了。] 錦川答不出來。

老師再問 : [ 好,那麼第五條,是.........。]

[.......]

[ 第九條............]

[...........]

接連問了多項考提,都是支吾以對,最終,數分鐘後.......

錦川答 : [ 老師,是我錯,不用再問了,我作弊出貓,真是有用心溫習旳,但總是記不進腦子,確實已經很用功了,老師......。]

[ 那麼,好吧,你承認了,一同去見訓導主任吧。]

[ 胡老師,請給我機會,切勿揭發此事,訓導主任必定會重重處罰我,我承諾,必定會加倍努力,老師,老師..........  ] 錦川說着說着,淚水偷偷的不斷溜出來。

老師說 : [ 不行,不行 ! ] ( 又停頓一刻後,續 )  [ 除非,你答應兩星期後再補考,還有,補考最小要有70分以上,否則就會請你父母到校見家長,可以嗎 ? ]

預言 : 朱錦川有把握補考嗎 ?

(個人理解僅供參考,一切正知正見當以佛陀親說法音為準。阿彌陀佛。)

轉載本文請保留以下資料:

文章版權為快樂人生擁有。文章來源:
快樂人生: http://wisdomofhappylife.blogspot.com
快樂人生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wisdomofhappylife
細味快樂人生微信公眾號 WeChat ID: FHH8613
細味快樂人生微博 WeiBo: http://weibo.com/u/6012629658

更多分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