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日

[轉載]「父母離世後遭寂寞蠶食」(宏修)

原文刊於福慧行:
http://www.hkfhh.com/2018/10/01/post539/

今天,我看到了一篇文章,就是「父母離世後遭寂寞蠺食」,令我好大同感。

去年,我父母十日內先後一同離開了這個世界,離開了我。我是他们唯一的女兒,真的好難過,傷心,但我痛苦到哭不出來,直至在有一次節日時,我在家終於哭到歇斯底里。因為是節日,家裡只剩下我一個人,胡思亂想被寂寞纏繞,痛苦和困惑也隨之而來。當面對不開心的時候,當面對寂寞蠶食的時候,人總會有胡思亂想的一刻,尤其是我曾經有嚴重抑鬱症,雖然我已經康復了一段長時間,當我雙親還健在時,我永遠都是報喜不報憂,所以更加令自己痛苦。曾幾何時,真的想結束自己的生命。但想到當時父母還在,我就取消了念頭。

我有一個女兒,自小她不是與我一起的,因為我離了婚,我覺得她爸爸那邊所提供的教育制度條件比較好些,而我又一定要外出工作,所以就在這情況下,我倆天各一方,確有疏離之感覺。幸好,女兒也很孝順,但她有家室,有工作,所以都很難找到時間溝通。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做生意時,總遇上很多騙我的人或不如意的事,所以當我寂寞時會哭,也會大發脾氣,把家內的東西打破。爸媽走了後,最近我覺得我抑鬱症又復發了。我總是覺得没有人明白我、關心我。究竞在我身邊的人有幾多個是真心關心我,明白我?

親疏有别,當我遇到最困難時能出手幚我,這些就是我的知心友。幸好身邊都有幾個知心好友,其中一位在2013年接引了我到福慧慈善基金,學佛,修行,聞法,令我明白為什麼生意上我遇上困境:一切都是因果,要學懂五蕴皆空。能在今世遇上難得住世的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在聞法中知道每件事都有因果,在參加清明報恩法會中知道母親十月懷孕的過程是相當辛苦,因緣和合才可以做她們的女兒。回想起來,當時若不是及時到佛堂學到正法,相信我可能受不住壓力,鑽進死胡同,了結此生了。

其實,我是一個不精進的弟子,慚愧得很。今天我突然看到這篇文章,我醒了,我提醒自己如果寂寞就去看經書,多聞法,多做功課,多修行及明白每件事都有因由的,這樣就有正能量。感恩我能活到今天,全靠我能遇到正法,明白因果,我真不能辜負今世難遇到的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教誨,阿彌陀佛。

慚愧弟子宏修

(個人理解僅供參考,一切正知正見當以佛陀親説法音為準。阿彌陀佛。)


轉載或引用者,請註明文章來源、版權及鏈接如下:

以上文章是轉載/引用自「福慧行」官網原創文庫,版權為「福慧慈善基金」所有。原文鏈接如下:
官網:http://www.hkfhh.com
微博:http://weibo.com/u/5857274799
微信:福慧行智(WeChatID:Cultivation888)

更多分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