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6日

[轉載]我原來從沒帶著那把傘 (小蒜)


原文轉載於福慧行:
http://www.hkfhh.com/2019/04/05/post554/?fbclid=IwAR14z1nsrdv8iv5zNHaahR40eyFODvuqhHXlSo8IYTRvUsafF4wXLRuy7Gk

昨天聽到一個故事,很有感觸。

有一個全靠農業為生的鄉村,已有很長時間沒有雨水降臨,整個鄉村的村民為這件事惆悵不已,都為生活擔憂。

這個鄉村的村民有著同一信仰,平日對這信仰虔誠不異,一絲不紊,朝拜唸經各種儀式無一或缺。這次遇上這村的重大難關,當然更加緊祈求,望上天憐憫,降下大雨為村民謀福。

大家滿懷希望出席祈雨聚會,儀式開始,主持人看著全部村民不住唸經祈求,卻是搖頭嘆息,逕自走到一名坐在最遠處,在聚會裡唯一帶著雨傘的小女孩面前。

主持人向小女孩問道:「你為甚麼帶著雨傘?」

女孩答道:「這是祈雨聚會,完成後不就下雨了嗎?當然要帶著傘擋雨才能回家啦。」其他村民聽罷都感到慚愧不已,原來自己以為一心祈雨,卻遠不如一個小女孩的行為表現出堅信無異。

聽罷這故事實在讓我悚然一驚,我原來也一直沒有帶著那把傘!自己身為佛弟子,五戒、十善、因果、無常也都知道,也能說得出來,但撫心自問,我有三時反省切實做到嗎?我有心存僥倖,認為自己還有歲月可蹉跎,把修行一時放下,待「有空」再做嗎?口頭一再說著「信」因果,發「願」成就,其實有沒有依「願」而「行」?還是落得一個自我陶醉,空口說白話,最後無常來臨卻是悔不當初的境地?

新一年來臨,祝願大家,一齊用心,拿起那把真正信願行的雨傘。

小蒜

(個人理解僅供參考,一切正知正見當以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説法音為準。阿彌陀佛。)
更多分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