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3日

善 / 惡 ( 3 ) (寶寶)

善 / 惡  (  3  )



小弟仍向出家之途前行。

日正午,經一鎮,飢貧難抵,遇陳某,盟生歪念,欲動又止,知不能犯戒也。遂轉劫為乞,陳某見之年青力壯而不與,即拂袖而去。

小弟雖處困境仍不甘為惡,俯伏街頭乞討,惟難抵烈日,良久而昏,巧遇陳某夜歸,不忍,領其至一宅苑,與以衣食渡宿。

小弟受陳某大恩,欲為奴僕,既得盤川片瓦溫飽之便,亦為感恩。晨曦初現,即忙於打掃,及見陳某,得知陳只為老奴,然引見總管,後,諾。

年青高壯之小弟,與陳某同於大廳共事,恭敬勤奮,聽陳教誨,總算學到半點皮毛。

某日,老太婆壽誕,總管上下打點,至廳中,覺小弟除塵之法不妥,即說之,小弟受教。又見小弟清理欠序,提點之,小弟亦受領。半刻再覺小弟打掃神樓之法亦不善,再提點,小弟強忍。又轉身,觀其上茶之法亦誤,亦評之。小弟不快,苦笑曰,凡事皆不悅,吾無能為也矣。陳見狀即曰,是日乃太婆之榮壽,總管必為精益求精而盡心力,本該嚴謹,照辦便是。總管方去。

忙畢,靜夜觀星月,忽有所誤,萬有皆虛幻,何解能放下自我而行乞,然不能放下我執。只半点虛言,是非對錯,那又如何 ! 現為難恩公陳某,且能有貴人提點,福也。何不珍惜,好結善緣。

放下放不下
知足知不足

小弟專心努力數月,能有一點盤川,不欲耽誤,然亦已有得著,便與陳某請遲,方再踏征途。

待續

寶寶


轉載本文請保留以下資料:

文章版權為快樂人生擁有。文章來源:
快樂人生: http://wisdomofhappylife.blogspot.com
快樂人生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wisdomofhappylife
細味快樂人生微信公眾號 WeChat ID: FHH8613
細味快樂人生微博 WeiBo: http://weibo.com/u/6012629658

更多分享:

2 則留言:

  1. 放下自己不難,放下我執就難,往往亦因別人一而再,再而三的挑惕而起䪴腦心,其實這算是什麼呢?

    回覆刪除
  2. 放下自己不難,放下我執就難,往往亦因別人一而再,再而三的挑惕而起䪴腦心,其實這算是什麼呢?

    回覆刪除

‹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