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5日

那會能以「等價交換」來換取「福報」! (天空)

那會能以「等價交換」來換取「福報」!



從小到長大我都覺得拜神就是「等價交換」。回看以前在過新年前,我跟媽媽進廟宇皆添香油錢及供上全隻雞以保全年安好。而在工作方面,公司對拜神更為積極。總在每年年三十晚子時到黃大仙廟上頭炷香,並供上乳豬全體以換來年生意興隆。

在未學佛前,我因愚癡無明以為用金錢跟菩薩交換是理所當然的事,卻從沒細想過這些行為竟然是邪知邪見!

以前的我心想以世間之物換來一些利益好處有何不可,從沒想過原來佛菩薩是何等慈悲,那會要人殺雞宰牛呢?或要捐多少香油錢換取福報呢?

在學佛過程中,我明白到所謂的拜神其實是民間信仰與及千百年來佛教傳入中國後將儒釋道揉雜在一起的文化,而非為佛教的傳承。

至於「等價交換」的概念,從常識上理解,就好像吃半斤還八兩一樣,皆為因果業報所致,只是層次仍停留於六道輪迴之內。

感恩這些年來在福慧行恭聞 H.H. 第三世多杰羌佛 的法音開示:「總以慈悲為本,眾生平等」。眾生的「福報」,一切都是我們多生多世種下的因果。所為諸惡莫作,眾善奉行。

若世人想要增長世間福報,可多作以下七種報施,生命自會有所改變

一) 和顏施:對於別人給予和顏悅色的布施。
二) 言施:向人說好話的報施,傳好心做好人並勉勵他人切實執行。
三) 心施:為對方設想的心,體貼眾生的心的布施。
四) 眼施:用慈愛和氣的眼神看人。
五) 身施:身體力行幫助別人。
六) 座施:讓座給需要的人的報施。
七) 察施:不用問對方便能察覺對方的心,並能給予相對其所需要方便的報施。

這七種報施也就是學佛修行所包含的五戒十善之內。這樣雖然來世可保人身,但仍留在輪迴的上三道而已。

只有真誠地依止 H.H. 第三世多杰羌佛 的教義去修解脫生死的法門而得成就,才可最終脫離輪迴之苦,達至真正自主生命和福慧圓滿的境界,這也不枉慈悲的 H.H. 第三世多杰羌佛 迴入娑婆世界救渡弟子和無量的眾生呢!

天空

(個人理解僅供参考,一切正知正見當以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説法音為準。阿彌陀佛。)

轉載本文請保留以下資料:

文章版權為快樂人生擁有。文章來源:
快樂人生: http://wisdomofhappylife.blogspot.com
快樂人生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wisdomofhappylife
細味快樂人生微信公眾號 WeChat ID: FHH8613
細味快樂人生微博 WeiBo: http://weibo.com/u/6012629658

更多分享:

2 則留言:

  1. 真的有很多報施的方法。我要用真心去行報施。真心去幫眾生, 而不是為做而做。

    回覆刪除
  2. 真的有很多報施的方法。我要用真心去行報施。真心去幫眾生, 而不是為做而做。

    回覆刪除

‹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