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0日

說幾句我學佛的心得 (桂花)

說幾句我學佛的心得



在這裏我也說幾句,我的文化水平低,請別見笑。自小就跟隨長輩燒香拜佛,但就不明因果,沒有意識到不可殺生,遇到過年過節都會劏雞殺鴨。自從入了福慧行恭聞了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法音,以及皈依了之後,知道應該守五戒、持十善和明白因果不昧。

其實,犯五戒是隨時隨地也可能犯的。中國人過年過節,習慣劏雞殺鴨,其實眾生皆平等,牠們也是生命,這是「殺生」的一種,改吃冰鮮的吧!在路上遇到慈善機構賣旗籌款,剛巧口袋沒有零錢, 也不要隨便說「買過了」,那是「妄語」!在公司有一點點空睱,打打電話遊戲?那也是「偷」,偷老闆的錢!因為想深一層,辦公時間是老闆的,月底出糧時嚴格來說應該扣除打機時間。

我知道隨時不自覺地都會犯戒,亦體會到我在學佛方面,最起碼行十善真的不夠努力,我要加油,不要辜負佛陀師父的偉大教誨。

更多分享: 福慧行

慚愧的人桂花

(個人理解,僅供參考,一切正知正見當以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説法音為準。阿彌陀佛。)

轉載本文請保留以下資料:

文章版權為快樂人生擁有。文章來源:
快樂人生: http://wisdomofhappylife.blogspot.com
快樂人生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wisdomofhappylife
細味快樂人生微信公眾號 WeChat ID: FHH8613
細味快樂人生微博 WeiBo: http://weibo.com/u/6012629658

更多分享:

2 則留言:

‹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