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7日

聽故事,明因果 (愚人)

聽故事,明因果。



越簡單,越不平凡,用心感受,領悟大智慧。

曾經聽到過這樣的一個小故事……

一家四口其中包括袓父兒子夫妻和孫子,祖父年紀已經很大,而且身體由於年輕時的操勞過度而每況愈下。

一天,兒子叫來孫子用一塊木板和兩條粗麻繩把年老的袓父抬上山上遺棄。

父子倆走到山腰的時候,孫子跟父親説:爸爸,我把木板麻繩都留下了,等我一下待我把它取回。父親說:儍孩子,那些東西都不要了。孩子一臉認真的說道:當然要拿回來,將來等你老了用它把你抬上山啊!父親聽了立刻快步上山把祖父抬回家好好奉養。

當時我因為年幼,只聽出了孝道和你怎麼樣對父母將來孩子便怎麼樣對你。現在學佛後便聽出了因果和報應!

因緣和合,我在福慧行恭聞 H.H. 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明白了因果不昧,如影隨形。無常世界裡,眾生的無始業障都是因果和因緣產生出來。我要精進學佛,依教奉行,立志要從因果真諦去修改自己身,口,意的行為。還要時時迴光返照,和時常多做利益眾生的事。

慚愧行人愚人

(個人理解,僅供參考,一切正知正見當以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説法音為準。阿彌陀佛。)

轉載本文請保留以下資料:

文章版權為快樂人生擁有。文章來源:
快樂人生: http://wisdomofhappylife.blogspot.com
快樂人生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wisdomofhappylife
細味快樂人生微信公眾號 WeChat ID: FHH8613
細味快樂人生微博 WeiBo: http://weibo.com/u/6012629658

更多分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