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6日

火燒功德林,怎麽辦? (亞喜)

火燒功德林,怎麽辦?



慚愧行人亞喜當初學佛時,經常聽到師兄師姐提點,説不要發脾氣,不能駡人和傷害人。否則做善事所積的功德,便會好像被一把火燒光了。當時,我很驚,因自身脾氣比較大,而情緒容易受外境所牽動。恐怕一時控制不了脾氣,而白白失去了多年累積的功德。我很愚癡,只做「有限度」的善事,以為這樣做可以將「火燒功德林」的風險減到最低。

因緣和合,亞喜在福慧行恭聞了 H.H. 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黑紗雖然薄,但能蓋住功德山」,我才明白到「火燒功德林」是錯誤的演繹。

「我執無明起來時,任何功德山都會燒毀」這句話是錯誤的。應是:「我執無明起來時,黑紗將會覆蓋功德山的光明」。凡夫的功德山,是不能自己發亮的。因為凡夫的功德山是有相功德山,而是要證到無相菩提境界時,真正得到解脫,轉凡入聖時,功德山才能自身放光,任何業力黑障都蓋不了他的本體。

換句話說,無明景障及貪瞋癡,就像是一面薄薄的黑紗把這個功德山緊緊蓋起來。蓋了後,光芒就沒有了。多大的功德都發不出光來,只呈現一片黑暗。所以功德山不會比無明火燒掉,只是給無明黑業覆蓋了。

怎樣可以解除無明黑業之黑紗呢?

要消除無明業火,我們要大悲菩提聖境。我們要覺悟,知錯,懺悔。要發自內心,即時決心去改,不要再犯錯。還要保持如如不動之境,明白到我們一定要這樣做,並要保持永遠做下去,菩提的基礎才可奠定。這便是菩提種子。所以我們要努力修行,建立菩提心,要正知正見,要把菩提心變成勝義,無執,無相,永無所住,證到最高聖覺。這時,功德便會上漲,功德山在佛的陽光照耀下,便會發出強光,黑紗才不會蓋住功德山。而黑紗自會拆除,剩下自光明。自光明和佛的光明結合,便會真正證到了生脫死。

亞喜明白了這真諦後,便廣積資糧,廣種福田,還要面對自己的缺點,決心改掉壞脾氣,時時廻光返照,一步步改好。還有緊記常做利益眾生的事,建立菩提心。亞喜希望能與各同修,早證菩提。

慚愧行人亞喜

(個人理解僅供參考,一切正知正見當以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説法音為準。阿彌陀佛。)

轉載本文請保留以下資料:

文章版權為快樂人生擁有。文章來源:
快樂人生: http://wisdomofhappylife.blogspot.com
快樂人生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wisdomofhappylife
細味快樂人生微信公眾號 WeChat ID: FHH8613
細味快樂人生微博 WeiBo: http://weibo.com/u/6012629658

更多分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