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7日

街市

我的筆名為何叫「街市」? 不是因為容易記,不是因為容易叫,而是希望喚起大家關心街市的眾生。



街市內的眾生非常非常之可憐。希望多一些賣活海鮮或家禽的人可以考慮一下,想一下,可以不賣活海產或雞鴨鵝而轉移售賣其他食物嗎?

希望當大家路經任何區域的街市或超市,或路經任何魚檔或肉檔,都發菩提心唸咒、誦經給每一條及每一隻,因為人類的口慾而被殺生的海鮮、豬、牛、羊、鷄、鴨、鵝或任何被屠殺或宰殺的眾生,希望為牠們種下佛種子,迴向給牠們可以早登極樂,或投生上三道,得學佛因緣!



真的用心去感受街市、超市內售賣的活家禽正處於被屠宰的意識。請走多兩步走入街市或超市內,會聽到很多呼喚聲,來自街市內魚、蝦、蟹。用你的心靈去聽,你會聽到有很多活魚在叫,如果你用心去看你會見到蝦在哭,蟹亦會非常非常之驚慌,希望我們發慈悲救牠們出生天。所以街市的魚、蝦、蟹都在哭,叫救命。青蛙也在掙扎,希望可以跳到很遠,到達安全的地方。

鷄、鴨、鵝在大叫,我們以為牠們在唱歌,其實牠們在呼喚誰可以救牠們出生天呀!唱救命歌,唱唱,叫叫,救命,救命呀!

希望在這裡呼籲大家,每次去佛堂聽聞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法音時,都觀想一下街市、超市,入面的十方眾生也跟我們一起在佛堂聽聞佛陀開示。如果你方便的話,請求你每天迴向時迴向給街市、超市內的十方眾生。謝謝師兄師姐。

街市

(個人理解僅供参考,一切正知正見當以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説法音為準。阿彌陀佛。)

轉載本文請保留以下資料:

文章版權為快樂人生擁有。文章來源:
快樂人生: http://wisdomofhappylife.blogspot.com
快樂人生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wisdomofhappylife
細味快樂人生微信公眾號 WeChat ID: FHH8613
細味快樂人生微博 WeiBo: http://weibo.com/u/6012629658

更多分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