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8日

我不再殺生了! (小雪)

我不再殺生了!



自小在一個傳統的家庭中長大。家裡供奉了觀音菩薩和其他菩薩。每逢家裡有親人生病,孩子問題或有不如意事情發生,我都會去求菩薩庇佑。亦會去不同廟宇裡求神拜佛。

在日常生活中,往街市買餸菜,都只會買活生生的魚,蝦,蟹。不新鮮的就不買。亦試過去數間不同的佛堂,誦經念佛。但是,卻跟不上節拍和速度,更不知誦的是甚麽佛經。

直至兩年前,朋友接引我去福慧行—— 一間令我破除迷信,對佛學,更是耳目一新,得到重新認識的佛堂。在這裡,恭聞了 H.H. 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更有仁波切,深入淺出的翻譯, 才能明白到我以前所知所做的,只是迷信。更明白了,眾生皆平等的真理。那 「 魚,蝦,蟹 」當然也是眾生。

我現在不會再殺生,更不會吃活殺的眾生。明白了為甚麽要守五戒,因為它是護身盔甲,使我不會錯了因果,與眾生結下惡緣。我要繼續多恭聞 H.H. 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學習正知正見,依教奉行和如法修行........... 續步去改好自己的壞習氣,多做利益眾生的事。

人生難得今已得,在此末法時期,正知正見的佛法,極為難求。如今,有幸遇到。我要珍惜我餘下的人生,能真心真意地學佛,更想將學佛的經驗和得著,分享給有緣人,接引更多眾生。願天下衆生,永離諸苦及諸苦因,得聞正法,永具無苦之樂。

小雪

(個人理解,僅供參考,一切正知正見當以佛陀親説法音為準。阿彌陀佛。)

轉載本文請保留以下資料:

文章版權為快樂人生擁有。文章來源:
快樂人生: http://wisdomofhappylife.blogspot.com
快樂人生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wisdomofhappylife
細味快樂人生微信公眾號 WeChat ID: FHH8613
細味快樂人生微博 WeiBo: http://weibo.com/u/6012629658

更多分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