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5日

你我他「緣」來沒分別 (小蒜)

你我他「緣」來沒分別



我深深感受到人生在世離不開「緣」。打從出生起,每一天生活上接觸到不同的人和事,相繼又產生大大小小不同程度的緣,這些緣往往牽引著我的生活方向、心裡所想。

從小讀書識字,學習不同的知識,但從來沒有課本說明甚麼是緣,以我平凡的資質更看不通世情,所以一段又一段的緣來到面前,對著每一段生離死别都教我刻骨銘心,那份孤單和依依不捨讓我刺痛,緣盡時那種無奈和被抛棄的感覺更令我黯然神傷。

直至恭聞 H.H. 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佛陀說沒有緣盡這回事,一個緣滅,只是另一個緣起。心裡了然開悟,我們的世界不就給了無數緣滅緣起的例子嗎?

食物本為一體,食進肚裡分解了,食物的緣滅卻化為另一個緣起的組合,成為能量合成身體的細胞。

木椅壞了,和椅之間的緣滅而丢棄,又化為另一個緣起。

水滴化為蒸氣離開大海是一個緣滅,但上昇聚成雲又是另一個緣起。

這些都是耳熟能詳緣起緣滅的道理,但套諸自己身上卻往往看不清楚。

學習佛法,了解萬事萬物都是因緣和合而生,因為各自的緣滅緣起分開並聚。緣來緣去其實並不在於我們這個還是棲身其中的凡夫所能控制。物體的分解及結合,抑或成住壞空,抑或死後輪迴,不就是一天身為凡夫,一天還是脫離不了的緣起緣滅嗎?

佛法講求能真正的解脫之道 - 要了生脫死。只要按著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教導,明白眾生平等了悟本來面目皆無二無別,徹底覺悟世間一切都是因緣和合,精進努力修行修法達到超凡入聖,便可脫離凡夫束縛,不再受緣的牽引。這樣明確的指示,讓我深切體會這真是正確的自由道路。

慚愧行人小蒜

(個人理解僅供參考,一切正知正見當以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說法音為準。阿彌陀佛。)

轉載本文請保留以下資料:

文章版權為快樂人生擁有。文章來源:
快樂人生: http://wisdomofhappylife.blogspot.com
快樂人生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wisdomofhappylife
細味快樂人生微信公眾號 WeChat ID: FHH8613
細味快樂人生微博 WeiBo: http://weibo.com/u/6012629658

更多分享:

2 則留言:

‹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