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5日

善 / 惡 ( 9 ) (寶寶)

善  /  惡  (  9  )


引言  :  我事勝佛事,令小弟忘卻初衷,會如何發展 ?

小弟忙於成親之際,每當夜深,必然頭痛欲裂,隱約間聽聞,淒厲慘叫之聲,延續半月,致精神不振,惜屢醫無效。某晨,獨往鎮外佛廟,欲祈求神靈庇祐。

至一小河,有小橋,橋中木板已折,強渡之,前行不久,見遠處有一僧人,正抱一女子往山上,本欲趨前看個究竟,惜身虛氣弱,只能目送。

然傾力至廟前,已不支倒地,迷蒙中,見煙霧瀰漫,慘叫之聲不絕,不遠處,有數囚正被鬼差驅使往大油鑊,受煎皮拆骨之刑。再聞,有人呼其名字,定神細看,小弟親兄是也,大驚,趨前,即受阻,忙跪求鬼差開恩,放其兄長,不予。忽有人輕撫其肩,回首再看,是老伯 !  佛菩薩化身是也。遂懇求老伯,能否助其兄長,免受災難 ,老伯言:「因果皆自負,汝之兄長,生前殺業太重,必遭極其恐怖悲慘地獄之刑,將期滿,再輪迴畜道。記否汝亦曾誓言,若能放下屠刀,必誠心禮佛。然已兩載矣。汝因兄弟連心,兄欲將所受之痛楚,能傳於汝。實乃示意,若再耽誤時機,不努力精進,修持佛道,無常一到,汝亦大限不遠矣。」

老伯一揮衣袖, 剎那間似有強風吹送,小弟遠離煙霧,即有強光耀眼,未及張目,又聞有人呼其名字,仿似小陳之聲(未婚妻也),又有人稱:「施主施主」。小弟張目,真乃小陳與一法師。

法師言:「施主可無恙?」

答:「已無礙矣!」

法師再言:「今早下山,渡河之際,遇ㄧ姑娘,忽墜於河中,復救之及岸,見其腳所傷不輕,仍極力懇求 ,決不回去,需領其往廟,為友祈福,貧僧雖已再三推辭,唯不得要領,出家人慈悲為懷,乃從之。」

小陳強忍痛楚,笑言:「吾已代汝向菩薩祈福,亦求有靈符,回去必能藥到病除!」

小弟恍然, 黎明所見遠山之女子,實乃小陳也,惜見其苦心,不忍相告夢中佛菩薩之開示耶。

回想那邊廂,小陳雖受過河受傷之苦,然心痛至極者,乃為二人所求之各籤,皆下下籤也,故亦秘而不發。

強顏歡笑,互相攙扶,惜各懷心事,且暫將婚事擱置。如是者,二人寄情工作,亦不忘多作善業, 以增功德。小陳難捨,小弟難離 !

又數月,寒冬,小弟往施工,午間,聞嗚咽悲鳴狗吠聲,工人笑謂有食福矣,乃困黑犬於籠中,及見小弟,即吠叫不停,小弟不忍宰殺,予之銀両,放犬自出。惜小犬尾隨不去,小弟回想拜廟之事,
對之曰:「汝知吾否?」
小狗點頭示之。
再曰:「若為吾兄,坐下再吠叫!」
小狗即蹲下並吠個不停。

小弟抱之痛哭長嘆,悲慟不已。

預言 : 小弟學佛之路何處,兄弟之情又......

待續

寶寶

(個人理解僅供参考,一切正知正見當以佛陀親説法音為準。阿彌陀佛。)

轉載本文請保留以下資料:

文章版權為快樂人生擁有。文章來源:
快樂人生: http://wisdomofhappylife.blogspot.com
快樂人生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wisdomofhappylife
細味快樂人生微信公眾號 WeChat ID: FHH8613
細味快樂人生微博 WeiBo: http://weibo.com/u/6012629658

更多分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