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4日

超人變身 (天空)

超人變身


小時候的童年回憶,日本電視節目— 「超人」一到危急關口,按一下變身棒便會變大可以打怪獸,英雄感十足。

少年時,常把「我」放大,像超人變身,誰不知上身的卻是怪獸!

當「我」變得很大很大,連自己都不能駕馭之時,可知這些行為像動物般愚痴沒有理性。接著連發生的問題也用放大鏡般同時放大了! 所有煩惱隨即變了怪獸般搗亂現身!

要知煩惱由心生,整天被貪瞋痴慢疑纏身而影響生活/工作/社交等,這樣的我又怎會是超人? 做隻怪獸才對!

怎樣才能除去這隻怪獸? !

學佛後得知怪獸有如五毒(貪瞋痴慢疑),變身超人必需由「修行」開始。

今生有幸恭聞 H.H. 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教曉我應時時觀照自己的行為,首先要做好「修行」才能自利利他 !

須知打敗怪獸五毒(貪瞋痴慢疑)得從「修行」著手!

在恭讀 H.H. 第三世多杰羌佛的《第三世多杰羌佛說什麼叫修行》中第十二頁及第十三頁其中部份內文:「要知道什麼是修行就要明白學佛修行的八基正見。第一基是無常心,第二基是堅信心,第三基是出離心,第四基是實願心,第五基是精進心,第六基是戒律,第七基是禪定,第八基是菩提心。認此八法為基而修行正見即是正知佛法的指南。

感恩有了指南才能對治現實中的五毒怪獸!

要識用「根本」的方法去處理五毒!依照 H.H. 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教晦: 修好自己的行為!五毒才能被打敗!

大家請不要超人做不成而變了怪獸呀!

備註: 修行是什麼? 大家不妨恭請一本《第三世多杰羌佛說什麼叫修行》看一下便能更明白。

天空

(個人理解僅供參考之用,一切正知正見當以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法音為準,阿彌陀佛)

轉載本文請保留以下資料:

文章版權為快樂人生擁有。文章來源:
快樂人生: http://wisdomofhappylife.blogspot.com
快樂人生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wisdomofhappylife
細味快樂人生微信公眾號 WeChat ID: FHH8613
細味快樂人生微博 WeiBo: http://weibo.com/u/6012629658

更多分享:

4 則留言:

  1. 我諗好多人都曾經娈过怪獸!好清楚說明怎修行!感恩

    回覆刪除
  2. 我諗好多人都曾經娈过怪獸!好清楚說明怎修行!感恩

    回覆刪除
  3. 無言感激:依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修行唯最上策

    回覆刪除
  4. 少年時期以為出家人就是修行人,太慚愧無知了。有幸恭讀「什麼叫修行」,此生無憾!

    回覆刪除

‹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