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6日

電話來嚇 !! (亞喜)

電話來嚇 !!


轉眼間,盂蘭節己默默無聲地過去了。回想起我小時候,祖母跟我説過很多鬼故事,大都是唬人為主。以因果報應和生死輪迴做故事的核心,來教導世人要棄惡從善。

世間上有沒有鬼或靈體存在的嗎?

這個極具爭議性的問題已存在很久了。有人説有 ; 有人説無。亦有人説  「信則有,不信則無」。主要原因是現今科學還沒有一套精準的科學方法或程式,可以隨時接觸或見到鬼魂。亞喜在未皈依學佛時,已相信鬼的存在。因為我母親同我親述,在她年少時,曾經親眼見過靈體……是一個朦朦朧朧白色,沒有腳的人形物體。現今,因相機質素的改良,多了人意外拍到,有關鬼魂的照片。究竟是否靈體或其他,眾說紛紜。亞喜從來沒有見過鬼,但是多年前,當時學佛不久,曾經遇過一件難以解釋的迷離事件。至於是否真有接觸鬼魂或靈體,只有留給各位來判斷。

真實的迷離經歷……

事情並非發生在一個月黑風高,淒風慘雨的晚上。相反是在一個天朗氣清的早上。

那天,我和表妹一家,參加了佛堂舉辦的殊勝放生活動。我帶著喜悅和利益眾生的心情去參加。正當我和太太到達碼頭集合時,我還未見到表妹和表妹夫的蹤影。正當我焦急之際,我的手機響起來……

鈴聲初響……

我一看手機來電顯示,知道是表妹打來的,連忙接電話及問她在那裡。很奇怪,電話沒有回應。我心想,電話網絡接收不好,所以便關機。眨眼間,表妹和表妹夫已到達碼頭。我便順便問她為甚麽不回應。奇怪的事發生了……她說沒有撥電話給我,還給我看她的手機,真是沒有撥給我的紀錄顯示。而且表妹夫亦可做證。當時我的心情很困惑,心想「 誰 ?」,用我表妹的電話「接觸」我 ?  為甚麽她手機沒有撥出顯示,但我的手機有來電顯示 ? 

我心想可能有非人眾生想找我幫忙,因為餓鬼道很苦,很可憐,他們都很想能夠聽聞佛法和參加法會。我當時心念已起,很想帶同「他」出海,參加放生法會。法會中,亞喜用真誠的心,依著放生的儀軌,去念經,持咒和觀想,祈願能夠幫助,那些放生的魚兒和那位有緣眾生,種下佛種子,他日能投生做人,有學佛因緣。於放生法會圓滿結束後,回程時,各位同修都十分投入,背誦六字大明咒……

手機鈴聲再次響起……來電顯示又是表妹。心想,表妹是要約我,下船後吃午餐的安排。誰知聽了電話,奇怪的事又再發生。電話裡發出一種奇特的聲音…支啦…支啦…有些像咀嚼硬物的聲音,但那些聲音背後,是背誦著六字大明咒。那表示出,這來電,是在與我同一首船裡發出的。我立刻找到表妹來澄清。一如上次,她沒有電聯我,手機亦沒有撥號紀錄。心想,就是那位有緣眾生,借用我的手機來表示答謝吧。我即時口唸「南無阿彌陀佛」聖號迴向給「他」。

後記……

事後,亞喜有將這件迷離事件分享給同修和朋友。但是看法和解釋不一……主要是圍繞著訊號,接收頻道,靈體等。但是,這些都不是重點。

重點是這訉息,主要想帶出的是……

眾生皆平等,不用害怕和歧視鬼道。

某日,亞喜有緣在,恭聞 H.H. 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明白了鬼道很可憐,其實不用害怕或歧視他們。他們都是六道眾生。凡夫根本就沒有本事去超度他們,但我們可以用真誠、真心、真意,去修行、修法、廣積功德,再迴向他們。亞喜難得今生能夠為人,這已是莫大的福報。得聞正知正見的佛法,真的要努力學佛修行,盡力無私地利益六道眾生。

慚愧行人亞喜

(個人理解,僅供參考,一切正知正見當以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説法音為準。阿彌陀佛。)

轉載本文請保留以下資料:

文章版權為快樂人生擁有。文章來源:
快樂人生: http://wisdomofhappylife.blogspot.com
快樂人生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wisdomofhappylife
細味快樂人生微信公眾號 WeChat ID: FHH8613
細味快樂人生微博 WeiBo: http://weibo.com/u/6012629658

更多分享:

3 則留言:

  1. 人類的科學和智慧還沒達到証明鬼道衆生,正如百年前沒人相信電腦、手機一樣。

    回覆刪除
  2. 佛說六道眾生,鬼道是其中一道。

    回覆刪除
  3. 佛說六道眾生,鬼道是其中一道。

    回覆刪除

‹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