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9日

忍辱, 惡口, 碰着了, 怎麽辦了 (宏修)

忍辱, 惡口, 碰着了, 怎麽辦了


每一天我們都會接觸到不同的人,當有人惡言相向,以前的我,一定會跟他拼個死活,幸好我不會説出一些咒語來回敬,記得有一天被一位客人沒理由的駡了一大頓,摸不著究竟為什麼會被人駡,氣得哭了一場。幸好第二天回到佛堂,剛巧那天得聞 H.H. 第三世多杰羌佛陀師父的法音--內容説忍辱。得知原來忍辱是修行其中之一,可以幫行人解黑業的,瞭解後內心舒𣈱得多了。記得仁波且常説,口説出的話應三思,因為口就像一把刀,可以殺人於無形!試看看所謂狗仔隊,為求自己雜誌的銷路,隨意嘩眾取寵地下妄語,亂寫是非,目的是吸引行人,這樣做已作了很多無名黑業,哀哉!

見賢思齊,見不賢而內自省。
仁波且説過每一個人其實都揹著一個籮,自己永遠看不到自己揹著甚麽,但只看到他人揹著的籮,就説他人有甚麽錯,不要忘記他人揹著的缺點也可能是和自己揹著的一樣。所以看到他人的缺點,就要回光返照自己的缺點,改了它,這就是修行。時常留意自己身,口,意,努力修行才可領略到佛陀師父的教誨 。

聞法音如沐春風。
每一次遇到某些解不開的心結,剛巧回到福慧行聞法,那盤法音就正是説給我聽一樣,內心即時明白了。很感恩 H.H. 第三世多杰羌佛在今世降臨這個娑婆世界,真有幸能聽到 H.H. 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令自己明白更多佛理,更感恩卓瑪仁波且替我們翻譯,不然的話,很多都未必能理解,因為真是太多行人未能聽得明白普通話。

感恩,阿彌陀佛!

宏修

(個人理解僅供参考,一切正知正見當以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説法音為準。阿彌陀佛。)

轉載本文請保留以下資料:

文章版權為快樂人生擁有。文章來源:
快樂人生: http://wisdomofhappylife.blogspot.com
快樂人生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wisdomofhappylife
細味快樂人生微信公眾號 WeChat ID: FHH8613
細味快樂人生微博 WeiBo: http://weibo.com/u/6012629658

更多分享:

4 則留言:

  1. 重復恭聞法音,得加持得開悟。法喜充滿!

    回覆刪除
  2. 認真的修行,就是在生活中每個問題都考慮過,到真正碰上惡口的時候便不會隨便被習氣牽動影響。

    回覆刪除

‹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