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7日

「聞法受用」的記錄 (知足)

「聞法受用」的記錄


回顧到聞法巳有一段時間了,我留意到身邊的人都因直接或間接地接觸到佛法而作出善意的改變,實在令我感到莫大的欣慰!因此希望在此能與讀者分享點滴。

我丈夫雖然未是佛弟子,但感恩他能接受我的勸告,現在每當見到有昆蟲走入家中,他再沒有生起殺生的念頭,反而會小心地護送昆蟲到安全的地方放走牠們。他更自動地在廚房易有蟑螂出沒的地方放置香梘,因香梘的氣味能讓蟑螂卻步。自此以後,我再也沒有為因蟑螂走入家中而生起煩惱。同時,我們要緊記必須保持家居清潔,避免製造與昆蟲眾生結惡因的機會。

當要出外用膳時,丈夫因知道我不吃活海鮮,他能細心地替我安排其他素菜食物。相對以前反對我去學佛的他,現在已慢慢地接受和尊重我的意願,我真的合十感恩!

現正處於末法時期,我深感正法難求,故希望能接引更多朋友到福慧行聞法。很有因緣得幾位好友接受,現在她們有定時聞法及參與義工工作。從過去見到她們對民間信仰的種種迷信,對佛法的不了解而走上無數的寃枉路,到現在因恭聞 H.H. 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教義而明白正知正見,萬法無常,因果不昧,再沒有墮入種種無明愚癡。

只是自己小小的付出,就能利益眾生,我真切地感受到佛法的偉大和受用,更實實在在體現到「用生命去影響生命」的意義!這種種的因緣將令我更專注並堅定不移地繼續恭聞 H.H. 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接引更多眾生,走上菩提之路,同沾法喜!

慚愧佛弟子知足

(個人理解僅供参考,一切正知正見當以南無第三世多杰羌親説法音為準。阿彌陀佛。)

轉載本文請保留以下資料:

文章版權為快樂人生擁有。文章來源:
快樂人生: http://wisdomofhappylife.blogspot.com
快樂人生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wisdomofhappylife
細味快樂人生微信公眾號 WeChat ID: FHH8613
細味快樂人生微博 WeiBo: http://weibo.com/u/6012629658

更多分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