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6日

超能力 (璇星)


早前電影「奇異博士」上畫,故事内容講述一名世界知名的神經外科醫生,因一次嚴重車禍而身受重傷,靈活的雙手無法再做手術,他試盡了所有最頂尖的治療方法,也無法醫好雙手。在一次治療期間,聽到曾經有位全身癱瘓的病人奇蹟地康復。他很想奇蹟同樣地發生在他自己身上,於是他動身去拜訪這位病人,尋找醫治雙手的方法。

戲裡面講述人類貪生怕死,當知道有長生不老的秘密後,便千方百計要得到長壽,認為時間就是最大敵人,誤以為只要把時間推入靜止狀態,萬物就會停止進入滅亡。如果發生了不愉快事件,就把時鐘撥回起始點來改變歷史。

有一智者,她雖然得到長壽秘密,已經活了好多個年頭,她努力嘗試把社會變得更美好。她組織一隊有天賦能力的人,把他們訓練成具有超能力的人,作預備抵抗邪惡之力。但有一日,她發現只憑一己之力,實在沒可能把原先醜陋的世界改變過來,後面總會有更邪惡的人或事出現。

所以,在一次作戰失敗中,她放棄了生命。她希望下一位新接任者能夠做得更好。

故事啓發我們什麼呢?

1. 我們的肉身不能長久留在這個娑婆世界,有情者生,無情者滅,是必然定律。
2. 這個五濁惡世,亦不可能憑我們凡夫可以去救贖美化過來。

佛教經典《阿彌陀經》云,娑婆世界是個五濁惡世,哪五濁呢?

  1. 劫濁:人壽本來是八萬四千歲,隨著人心越來越凶惡,道德越來越淺薄,因此每一百年就減少一歲,一直減到三十歲時有饑饉之災,減到二十歲時有疾疫之災,減到十歲時有刀兵之災,而世界眾生無不受害,是為劫濁。 

  2. 見濁:正法、像法滅盡後,末法時代的眾生,知見不正,邪見增盛,不知修行善道,是為見濁。

  3. 煩惱濁:眾生追逐五慾六塵,引生貪、瞋、癡、慢、疑等煩惱而惱亂身心,是為煩惱濁。

  4. 眾生濁:眾生因為知見不正,煩惱覆心,因此不知孝順父母,不懂修善去惡,不畏惡業果報,以致福報漸衰,苦報漸增,是為眾生濁。

  5. 命濁:眾生因惡業增加,故而壽命漸減,從往古八萬四千歲,到滿百者稀,是為命濁。
故事内容也提到,我們是有足夠能力去改變自身不良習氣,還我本來的佛性,相信自己本身是有能力就可以,只是被凡間的所知障,障礙了自己思想行為而已。只要能放下我執,奇蹟是會發生在每一個人身上。正如有一次恭聞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法音後,仁波且説過:只要我們行人相信自己,今生成就,不是沒有可能的!

慚愧行人璇星

(個人理解僅作参考,一切正知正見當以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說法音為準。阿彌陀佛。)



轉載或引用者,請註明文章來源、版權及鏈接如下:

以上文章是轉載/引用自「福慧行」官網原創文庫,版權為「福慧慈善基金」所有。原文鏈接如下:
官網:http://www.hkfhh.com
微博:http://weibo.com/u/5857274799
微信:福慧行智(WeChatID:Cultivation888)

更多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