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3日

善 / 惡 ( 五十五 )(寶寶)





前言 : 帝皇城牆飛隨
           一國君主存亡

城外眾將心急如焚,小弟親率騎射戰將,距百步之遙,策馬揚鞭,城牆之上,胡兵如餓狼洶湧,刀劍並揚。

帝君徑自翻身後躍,反掌前伸,忍臂之極痛,強握石牆,懸身於外。小弟引弓,眾將亦提箭於前,盡滅凶刃,然有數者負箭傷,仍奮力舉刀,得利箭連珠數發,皇雖暫避刀鋒,然臂痛至極,現孤掌獨當之勢,彈指間,搖搖欲墜,未幾終究不支,昏厥而墮,小弟蹬騎自躍,伸腕持咒,雙環光茫漸顯,漂浮半空,緊貼足下,緩晃如履,小弟飛射數十丈外,伸臂前迎,巧接帝君於半空,雙環似有靈性,回飛馬背,伴帝揚長回去,後城東南二將兵馬亦奮戰而至,餘黨盡迫城頭,終至棄械,郭適值手無寸鐵,寧死不降,乃仰天狂笑,運勁全身,垂死掙扎,奮戰百回,身受重傷,舉拳乏力,束手就擒。

奕晨押跪殿前,高呼 : 「蒼天,蒼天......老父多年馳騁沙場,護國憂民,忠君愛國,終得叛逆惡名,禍及滿門 ; 昏君殘害百姓,怨聲載道,民不聊生,尚能消災解劫,不服........ 何解....... 蒼天..... ! !!」

殿中,有將自出,曰 : 「聖上」續 : 「郭明,此言差矣,天理循環,報應不爽,何來不服。」頓首,再言 : 「憶否鄭清,明與清,乃先皇所賜,適時黨爭極烈,朝中是非不分,朝綱敗壞,先帝念來日官員,皆能清如水,明如鏡,因賜此名 」

回 : 「吥,成王敗寇,今失手必當無語,即使輪轉於地府,仍心存不服。」

將續 : 「汝父當年,亦曾建功立業,然結黨營私,誣害官員,重傷國本,犧牲何止千百棟樑,喪於乃父手者無數,萬死難贖,憶汝充軍之途,該命絕數矣,得吾父與衆捨身救贖,方得存活。事隔多年,不念兄弟之情,同胞之義,更為一己之私怨,引兵作亂,塗炭生靈,拜汝所賜,那千萬枉死之士,又該如何信服?背信棄君,實為不忠 ; 廢祖忘宗,視為不孝 ; 殘害百姓,即為不仁;恩將仇報,是為不義,愧比豬狗之千古罪人耶,理應千刀萬剮,哪來不服?]

郭無言對,曰 : 「大言不慚 ! 」接連強自跪起,朝殿柱橫衝,距之數步,利刃貫腿,失衡腑伏。即朝刀之所向觀之,再聞鄭清曰 : 「明,未還命家嚴,休得輕生。」郭明閉目半刻,回 : 「清弟,淘將軍護我而殁,本該還命,沿何攔阻 ? 」

清回 : 「能歿而不退,何足懼哉 ? 」

預言 : 郭明得留殘命
           鄭清意欲何為

寶寶

(個人理解僅供參考,一切正知正見當以佛陀親説法音為準。阿彌陀佛。)






轉載本文請保留以下資料:

文章版權為快樂人生擁有。文章來源:
快樂人生: http://wisdomofhappylife.blogspot.com
快樂人生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wisdomofhappylife
細味快樂人生微信公眾號 WeChat ID: FHH8613
細味快樂人生微博 WeiBo: http://weibo.com/u/6012629658

更多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