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9日

[轉載]心鎖。(寶寶)

原文轉載自福慧行:
http://www.hkfhh.com/2017/11/08/post434/

幸福的童年,應該是每人心中最值得回味,最溫馨甜蜜嘅時光。

單親家庭長大的小明,自幼貧困,五歲時母親靜悄悄地離家出走,留下孤獨的父親與襁褓中的妹妹,掙扎求存,全家的生計只有落在父親身上,仍幸有年邁的祖母幫忙照顧,勉強活了幾年,好景不常,數年後老祖母去世,小小年紀已學習照顧自己與小妹,三人相依為命又是數年,突然惡號再臨,十歲的小妹與病魔惡鬥經年,亦不幸撒手塵寰,期間為救治小妹,父親掏空了家中所有,已無能力供養小明上學,很快已經要加入社會行列,開始了工作生涯。多年努力,終於能夠將多年前救治小妹的債項還清,還有一點小積蓄,自言可以輕鬆身上路吧。

年青路上,與認識了數年的女友結婚,生下一子,本以為苦盡甘來,但是歷史又再重演,清貧生活,夫婦不歡而散,自此,小明覺得,全天下的女性,都是貪財與痛苦的災星,更禍延下代,用同樣心態教導自己的兒子。

老父去世,多年來小明把心鎖上,拒絕了很多異性,更迫兒子接受自己的想法,用盡所有力量來强迫兒子的行為。

步入中年,偶然機會下,小明時來運到,認識欣賞自己的人,用時間,熱情與恆心,將多年冰封了的心鎖,漸漸融化,小明才能感受得到人間真的有暖流,更後悔給兒子曾經帶來的傷害。

看完這個故事,心中更是忐忑,在這個末法時期,很多追求學佛的信眾,被立心不良的邪師騙子所塗毒,騙財騙色,傷害豈止是個人,而是一連串的,甚至家破人亡,萬劫不復。

感恩遇到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佛陀,願大家都能將自己的恆心,努力,熱誠,也能化成解開心鎖的匙,幫助那些被騙子邪師,誤導而迷失的衆生。

寶寶

(個人理解僅供參考,一切正知正見當以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説法音為準。阿彌陀佛。)



轉載或引用者,請註明文章來源、版權及鏈接如下:

以上文章是轉載/引用自「福慧行」官網原創文庫,版權為「福慧慈善基金」所有。原文鏈接如下:
官網:http://www.hkfhh.com
微博:http://weibo.com/u/5857274799
微信:福慧行智(WeChatID:Cultivation888)

更多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