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6日

選擇 (三)(寶寶)

前集提示 : 朱媽媽會為香甜的麵包,帶兒子去教會嗎 ?

錦川母親,人稱朱大媽,是個野蠻貪心但正直的普通人,所以自幼都比較吃虧。孩童時就喜愛吃糖果,只要能夠給她免費吃零食的,都可稱呼為爸爸媽媽。某日,母親外出買餸菜,有人敲門說是送禮物,即遞上一包糖果,吃後不久,便不知不覺睡著了。醒來時,只見母親在哭,家中非常凌亂,所有值錢的東西都消失了。之後,又數年,當囡囡可以自行上學,某日途中,經過一個市集,恰巧是放學時間,有一位老伯伯,坐在掛滿七彩繽紛氣球的旅遊花車上,笑容滿面的站在車門外,攜著一包一包美麗可愛的小金魚,沿途送給路過的小朋友,然後,請他們上車遊玩。最初,沒有小孩敢進去的,但收了幾尾金魚之後,終於,囡囡竟是第一個乘客,然後跟著就有第二個,第三個........ 。半個月左右,大家似都相識,並叫這人做 "金魚伯伯"。某日,金魚伯伯的花車又如常到達,派送金魚,但是她當天剛身體不適在家,沒有上學,其他十多個小朋友則如常的,爭相擁進花車內玩耍,車關門後,即絕塵而去,結果,這次家長們等了又等,至太陽下山,但是,自那天起,再也看不見金魚伯伯及那些孩童的蹤影。就是有人認出,誰是第一個上車的,所以她的父母家人,亦被誤會是金魚伯伯的同黨,麻煩當然是接踵而來,最後得帶著沉重的內疚與自責,黯然搬家了。

剛巧,朱大媽又見是什麼免費的東西,再要去那裡那裡,即時聯想起一連串的往事,很自然地衝入廚房,拿起長長的掃把,不由分說,將那人狠狠的打出家門外,關起大門,抱着錦川跳上睡床後,蓋上被子,瑟縮扭作一團。可惜,此時錦川仍咬住那免費得來的包包。

就這樣,錦川的貪婪,是先天也好,遺傳也罷,越想得到的,越會被母親阻攔,鬥咀反抗的後果,就是朱大媽的粗言穢語,拳腳雙加。年幼無力反抗的錦川,雖然不服氣,仍得照辦。朱大媽惡語,停不了反叛的心,棍棒更燃燒了錦川心中反叛的怒火。

升上中學了,班主任給錦川的感覺,是既和藹可親,凡事都能與同學們分享<道理> ; 這些都是次要,最重要的是,老師是一名妙齡少女,較自己相差不過十年八載,與母親比較,簡直是天使與魔鬼。錦川對老師,漸漸地產生一種說不出的奇怪感覺 !

為了得到老師多點關注,錦川努力學習,日以繼夜用功讀書。但是聰明有限,提起課本不久,眼簾會自動垂下,所以怎也不能名列前茅。老師為了鼓勵同學,如果中期考試在前三名者,會免費招待前往 <海牛公園> 遊玩。錦川非常苦惱,終於想出了一個非常的手法 ~ 出貓。

考試場中,提心吊膽的錦川,左望望右望望,蛇頭鼠眼般等待着。機會來了,老師剛好步過後,即準備將答案紙條從衣袖裡抽出來 ! 順道向門外再看看,不好,訓導主任突然在班房外走廊經過,錦川即馬上將字條收藏回衣袖內,嘩,好危險 !

預言 : 錦川真的能夠作弊嗎 ?

(個人理解僅供參考,一切正知正見當以佛陀親說法音為準。阿彌陀佛。)



轉載本文請保留以下資料:

文章版權為快樂人生擁有。文章來源:
快樂人生: http://wisdomofhappylife.blogspot.com
快樂人生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wisdomofhappylife
細味快樂人生微信公眾號 WeChat ID: FHH8613
細味快樂人生微博 WeiBo: http://weibo.com/u/6012629658

更多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