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1日

[轉載]法音的照醒 (楚文)


原文刊載於福慧行:

今日恭聞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法音,課題是命終時能念誦阿彌陀佛名號,也許可被阿彌陀佛接引到西方極樂世界去,而有很深感受。

佛陀法音中提到現在就應好好修行,不要再等待,再推搪,再拖延!因為人生無常,倘若修行人能精進修行,成就解脱便不難實現!而卓瑪仁波切亦苦口婆心勸導我們趕快用功修行,不論任何年齡層都不夠時間呢!

這一下子又回想到,人臨命終時若在病苦挣扎彌留的一刻,能否在最後的分秒,可掌控自已的思緒,念誦阿彌陀佛名號,被接引到西方極樂去呢?如法音中詳述,眾生如何去面對死亡?在命終時又將怎樣呢 ?

曾以為我已經在學佛,憑藉正知正見,能一步一腳印的去學習修行,但親見往生師兄師姐,於臨終時,因病患或其他種種原因,變得痛苦難耐,神智不清,更甚的更會失去認知,忘卻所有,到那時候,學佛的一切,都變成空白,更惶論需要思考,念誦等行為呢!

這樣回光反照自己,我當下就更要精進修行,因為自己健康狀况亦不理想,就是加倍努力,也未及補償所擔誤的修行時間!很感恩有機緣聽到這盤法音,令我有更深切的反醒,希望行文抒己見,能與學佛同修互勵共勉!阿彌陀佛。

楚文口述
仁風筆錄

(個人理解僅供參考,一切正知正見當以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説法音為準。阿彌陀佛。)

轉載或引用者,請註明文章來源、版權及鏈接如下:

以上文章是轉載/引用自「福慧行」官網原創文庫,版權為「福慧慈善基金」所有。原文鏈接如下:
官網:http://www.hkfhh.com
微博:http://weibo.com/u/5857274799
微信:福慧行智(WeChatID:Cultivation888)

更多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