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30日

選擇 (五) (寶寶)


前集提示 : 補考與學習之路

觀察力強的胡老師,明知道錦川必定不可能,只努力兩週,就可以補考有好成績,真是天方夜譚,只想看看,在壓力之下他的決心罷了。

錦川聞說要見家長,深吸一口氣,兩眼張大,極度驚慌恐懼,相比見訓導主任更甚,接著說 : 「老師,我真的有努力,但在家中,沒有辦法專心,我承認又懶又蠢,可不能全怪我,老師不要迫我,好嗎 ! 」

老師不明,敢於作弊的學生絕對不會是蠢,老師接見家長普通不過,沿何要如此慌張,要幫助錦川學習,必先從了解背景開始,接著笑了一下,說 : 「那好,先答應我兩個條件,第一,要參加學校的補習班,每天留下溫習課本,第二,我會不定時的考驗你,看你的表現,能否做到?」

錦川別無選擇,點頭了。

兩天後的黃昏,錦川補課後返回家中,胡老師刻意到訪,來一次不經意的探望。

未到家門,已經聽到有把尖銳的聲音,如機關槍般在掃射着錦川父子,朱祥紛稍有回應,大媽的聲音便更高更響,完全沒有與別人溝通說話的空間。

門外敲了兩下,胡老師站着,錦川馬上迎接過去,大媽尷尬地招呼老師進門,寒暄幾句,老師沒有說錦川考試作弊,只說是例行家訪,傾談亦頗投契,初步了解錦川家庭背景及狀況,朱大媽態度相當強勢,儘管家中有客人,對丈夫及兒子的態度亦毫不留情面,繼續不停的漫罵,重複再重複,重複又重複,這樣對誰都忍受不來,使人非常煩惱,對學習更是巨大的障礙。當參觀錦川的睡房時,發現內有很多制作中的玩具車船等,因父親是維修機器技工,兒子自小對機械制作亦有濃厚興趣,看到有合適的材料,便自制模型玩具。以十來歲小童而言,已經是非常不錯的制作了。傾談淺說過後,老師便帶笑離去了 。

又數日後,放學時,錦川獨自往校務處,代爸爸向胡老師靦腆地請求,希望老師想辦法,緩和一下父母的關係,望有融洽的家庭,好好學習,老師不明底蘊,未知可否,半自願的被誠懇的錦川,帶到坐在會議室的父親處。

個多小時的交談,明白了這位軟弱父親的無奈,當年結婚不久,父母對媳婦朱大媽的強勢非常不滿,要求祥紛拋妻再娶,更安排多次相親,終於出事了,祥紛婚外情緣糾纏不清,漸被朱大媽察覺後大怒,但同時發覺已懷孕,為捍衛自己家庭,朱大媽身懷六甲,亦強行出面平息,不計損失,更與老爺鬧翻,最終小家保住了,但祥紛此後在家再沒地位,全無信任度,任何意見及舉動均被視為陰謀,更多次以全家生命威脅,不能提及離婚,多年來的包容愛護忍讓亦未能減少醋意,實在苦不堪言,沒完沒了。

預言 : 胡老師會出言相助嗎 ?

(個人理解僅供參考,一切正知正見當以佛陀親說法音為準。阿彌陀佛。)

轉載本文請保留以下資料:

文章版權為快樂人生擁有。文章來源:
快樂人生: http://wisdomofhappylife.blogspot.com
快樂人生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wisdomofhappylife
細味快樂人生微信公眾號 WeChat ID: FHH8613
細味快樂人生微博 WeiBo: http://weibo.com/u/6012629658

更多分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