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5日

[轉載]兩年之後,再來修行之旅 (澄明)


原文刊載於福慧行:

說來慚愧,上一次到美國已經相隔兩年,確認機票以來,一直反思自己的修行到底是進步還是退步?面對自己的內心,能有所交代嗎?

果然修行之旅不會那麼簡單,總有點大大小小的考驗,我就在往機場途中,一個分神就腳崴了,左腳痛著,行裝裡壓根兒沒有任何藥膏可舒緩,上飛機後,也越來越腫得像雞蛋那麼大,心裡焦急得不得了,萬一耽誤了行程,那怎麼辦?

平常在佛堂總是跟某些師兄師姐比較少交談,比較生疏,豈料旅程中大家知道我的腳踝扭傷了,都紛紛問候和送上不同的藥膏藥貼等等,有師姐知道我行動不便也主動送上乾糧,也有些師兄姐很仗義的主動幫我拿行李,溫暖得我都不自覺放下了心中的緊張,心裡想著,希望盡快好轉,不能成為大家的負擔。

接連好幾天都只有幾個小時睡眠的節奏,大家都累累的,但都很喜悅,絲毫不被高溫和疲憊影響。之後其中一天更有機會參加法會,非常殊勝和感恩,而當中最深感受的,莫過於在開示中,被提醒我們對修行應持的重點,就是應當對眾生「無私」。

說真的每天太陽高照,40幾度加上連日來休息不足,身體狀態大家都不太好,但做義工的同修們面對大眾時,都表現出無私和慈悲的一面,有物資如食水、椅子,一定首先拿給其他有需要的信眾;有更好的位置一定先讓給其他團隊的同修或有需要的人,而不是只考慮自己的利益。

能成為福慧團隊的一員,除了感恩,心裡更深刻體會的,就是大家所表現的「無私」,在這個佛弱魔強的現今社會,如果我們佛弟子都不先踏出一步,落實自己的修行,對眾生無私不求回報的付出,又如何能叫人信服我們,自度度他?

經過這次,更加覺得身體健康及能出行到美國不是必然順利的事,而是非常難得的福報,每一次都應該當是今生最後一次的機會來督促警醒自己。就如聞法一樣,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佛陀住世就只此一世的機會,這次不珍惜,下一輩子不一定再能恭聞佛陀師父的法音了!

澄明

(個人理解僅供參考,一切正知正見當以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說法音為準。阿彌陀佛。)



轉載或引用者,請註明文章來源、版權及鏈接如下:

以上文章是轉載/引用自「福慧行」官網原創文庫,版權為「福慧慈善基金」所有。原文鏈接如下:
官網:http://www.hkfhh.com
微博:http://weibo.com/u/5857274799
微信:福慧行智(WeChatID:Cultivation888)

更多分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