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8日

寵物可以學佛,積功德嗎? (亞喜)


我家飼養了兩隻小狗。有如大部份的狗主一樣,我對牠們如自己兒女般無微不至地照顧。我有一個女兒,她很孝順,但始終她有自己的生活和事業,所以不會經常留在我身旁。所以在我退休的日子裡,很感恩有兩隻小狗陪伴我。

亞喜學佛修行,很有幸在,恭聞H.H.第三世多杰羌佛法音。明白到眾生因為愚癡,而投生畜牲道。因不明因果真理,自私和犯戒而作黑業,錯因果而墜下三道。狗雖屬於畜牲道,但牠們的智商比較高,較容易和人溝通。雖然同樣是狗類,但是每一隻狗的命運和福報,各有不同。皆因多生多世的業力不同。但是所有狗狗,都是愚癡(不明因果,不分對錯,不知羞恥,不懂反省和改過)。

那麽狗狗能否學佛呢?

狗狗和人不同的是,牠們有生命,但沒有慧命。正因為 :「人身難得今已得,佛法難求今已求」。在六道中,只有人可以學佛。天人太有福報了,所以沒有意慾去學佛,和難做布施。反之,下三道沒有福報去學佛。動物愚癡和沒有人的身體,是沒可能修到娑婆世界的佛法。牠們不懂得誦經,持咒、結印、觀想等。云云眾生中,只有那些,要多生多世廣積善業,才可投生做人。而那些有緣學到正知正見佛法,是具有很大福報……因多生多世有學佛,和累積功德之果。

在娑婆世界,是否沒有佛法給狗狗學呢?
原則上,是沒有。但又不是百份百沒有!因為只有極高的大賢聖上師(佛陀果位),才有無上佛法,適合不同六道的眾生。重點是那些狗狗,有極大福報得大聖者灌頂,肯定不是普通的狗狗。

狗狗的壽命大約十多年,亞喜很希望能幫牠們……將來往生,能夠投生做人,得學佛因緣。就算因緣未到可得人身,亦希望牠們能重業輕報。所以,我便在修行和積功德這兩方面去幫助牠們。這些都是我個人的意見,並與有緣讀者分享。

1. 幫狗狗皈依三寶……因緣和合,去年福慧行舉辦了寵物皈依法會,由美國來港的聖德仁波車主持三皈依儀軌。我便帶同狗狗去參加。法會十分莊嚴和圓滿。所有在場的寵物一反常態,十分安靜,等待和接受皈依。皈依是幫寵物種下佛種子在牠們的八識心田。他日往生,緣起,便可投生做人,和得學佛因緣。

2. 給狗狗常聽聞簡單佛號……狗狗聽得懂簡單的句子。所以我經常誦佛號給牠們聽,如……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觀世音菩薩》
牠們會都靜心地聽,和感受到誦佛號的加持力。佛號慢慢地種入牠們的八識心田。

3. 教導狗狗去修行……狗狗天性喜歡搶食,爭寵,霸佔地盤,欺負弱者等缺點。皆因無始貪嗔癡慢疑五毒所至。佛陀經常開示修行是非常重要。所以做狗狗的主人,有如父母教導子女,要好好教導狗狗。要學懂不可亂殺昆虫,小鳥等;要禮讓,要聽教和聽話。當然,狗狗比人愚痴,所以不能改好所有缺點。就算改好一點點,便是少作一點黑業。因果不昧真理,對狗狗有好處。

4. 帶狗狗去結人緣……小朋友大多喜歡小狗。所以狗主人要自小教導狗狗,要對人和藹可親。正因為:未結佛緣,先結人緣」。種了好人緣的因,便有多貴人之果。有些狗狗天生聰慧,可以訓練做狗醫生或做導盲犬。幫助有需要的人,還可以廣結善緣。

5. 多積功德和做善事,迴向給狗狗和六道眾生……多參加放生法會,普門品法會和彌陀法會等。做義工,供養三寶和廟宇等。把功德迴向給狗狗及其多生多世寃親債主,和六道眾生。

飼養寵物是緣,做個好主人是責任。應感恩這個緣份。願所有畜牲能早日投生做人,得學佛因緣。

慚愧行人亞喜

(個人理解僅供參考,一切正知正見當以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説法音為準。阿彌陀佛)

轉載本文請保留以下資料:

文章版權為快樂人生擁有。文章來源:
快樂人生: http://wisdomofhappylife.blogspot.com
快樂人生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wisdomofhappylife
細味快樂人生微信公眾號 WeChat ID: FHH8613
細味快樂人生微博 WeiBo: http://weibo.com/u/6012629658

更多分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