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0日

善 / 惡 ( 四十七 ) 寶寶

D:\Users\TungHing.TungHing-NB\Desktop\images (1).jpg


前言:京城兵臨城下
            國勢岌岌可危



潼關破,胡軍盛,李龍退抵河岸,相爺早得戰報,領兵出援,父子得遇,倚黃河天險,對峙兩岸。

太尉回防,途遇敵兵,覺異,非胡人耶,細觀實乃金兵,何時至此?小弟告之曰 : 「 為擄胡時,有金人在,聞兩國同謀,合兵齊發,胡軍先戰,金兵攀小道而進,欲令我等腹背受敵,幸李龍智破胡軍,挫其銳氣,現潼關失,李龍生死未卜,我等力弱,不宜力敵,智取為上,金人挑小路,不利重甲,獨輕兵快騎能越,吾等正合地利,若能引其往馬頹谷之絕徑,方能截阻。」

太尉伏擊於小道,金人未懂勢情,終如所願,敵軍誤闖絕谷,全軍受制,惜連戰數回,皆兵疲力竭,未得寸進,至成均勢,兩皆進退不得。
         
夜闌,小弟步於谷前山嶺,待明早之戰,可有妙法破敵,苦思無果,觀天長嘆之際,現雲團異象,腕中靈珠顫動,有影成三,騎雲而至,有告小弟曰 : 「 請受夫婦一拜。」,兩人隨跪地作揖,小弟未明何故,曰 : 「 何出此言,起來對言。」

回 : 「 此仙人實吾之恩師天山神姥,吾乃休屠垣與賤內,汝雙姝親爹娘耶。」

小弟扶之起,道 : 「 區區小事,何足掛齒。」

續 : 「 吾本大金之嫡,與弟同拜恩師門下,吾喜習紫青雙環,弟修日月神刀,各有千秋,然十八載前,弟不悅父王傳位,謀於國師,以奪魂鈴行刺,父七孔噴血而亡,吾未能力挽,不慎受神刀所傷,負創逃命,幸遇娘子相救,殘命得留,決回天山修練,侍機復國,獨難捨情真,回邀娘子共赴,諾。抵天山,師尊雲遊未歸,獨練雙環至九式,輾轉一年,喜獲雙姝,唯未得傳法,武功卻步不前,遍尋典籍,終解破刀鈴之術,剋刀者需十式雙環 ; 奪魂鈴以音載邪,盡亂聽者心脈,故失聰者免,破之獨乾坤雙天網矣,天網乃我王族法器,形如長布,繡以我族印記,持咒要決承傳歷代君王,置奉宗廟壇城。決於某夜,月色迷濛,怪風時作,飛沙走礫之便,乘亂盜走,即退,見數百兵將重圍廟前,提刀相向,將領棄刀跪足,謂國師刺君謀位,願棄而隨,細看乃前舊部,餘衆亦然,見不遠處,塵土飛揚,不再耽誤,叩謝同去,沿途刀劍鏗鏘,殺聲鼎沸,哀號連綿,得至天山,舊部封登山索道,堅守險要,幸國師未至,追兵未得強攻。設若,臣弟未知妻兒,能喬裝易去,方圖後計。半刻接報,數千兵馬攻山,兄弟誓死頑抗,亦難保不失,著尋退路,續覺山下異軍自退,半刻,鈴聲漸近,將士多有不支,存亡之際,雙兒哭叫不停,恐孩童難支,以內功傷其聽力,各纏天網,封其昏穴,命數拾兵士護妻兒後山先逃,望得幸免於難,再率餘衆力抗,盡所學之九式飛環,灌注平生功力,與奪魂鈴於虛空激鬥,有若旱天雷電,黑夜影如白晝,鈴聲受制,伏兵又至,冷不及防,背插一刀,回首,只見臣弟之身影,即回天乏力矣。 」

預言 : 休屠垣既身故
           現身有何托願

寶寶

(個人理解僅供參考,一切正知正見當以佛陀親説法音為準。阿彌陀佛。)



轉載本文請保留以下資料:

文章版權為快樂人生擁有。文章來源:
快樂人生: http://wisdomofhappylife.blogspot.com
快樂人生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wisdomofhappylife
細味快樂人生微信公眾號 WeChat ID: FHH8613
細味快樂人生微博 WeiBo: http://weibo.com/u/6012629658

更多分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