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2日

習近平主席的一句「初心」與「決心」 (意不在心)


幾天前,國家主席習近平說:「前進道路並不平坦,但中央實行一國兩制的初心不會改變,決心不會動搖」, 習近平說,要以「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信心,以上是國家給港人的一段話,令我有很大的啟發性,聯想起今年美國修行之旅。

每年藉農曆五月十五日H. H.第三世多杰羌佛佛誕生日,歷年跟隨福慧行到佛陀住地—美國洛杉機,協助和參加一切有關慶祝佛陀誕辰的活動,說不定因緣成熟承蒙佛陀接見或傳法。前者是修行人應幹的事,後者是成就解脫的方法。從2009年至今從沒間斷過,無論遇上工作、家庭、健康又或經濟等等問題,甚至今年出發前收到公告,內容是關於佛陀將會外遊,行人未必能覲見,通通也不能熄滅我要到美國的心,只因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佛陀慈悲、妙諳五明及憐憫眾生絕不收任何供養的楷模深入我八識心田;卓瑪增德仁波切無私地帶領我們步上正法之道,被她能人所不能的魄力,和不折不扣的堅信心服務眾生,而把我攝受得不能動彈。恰似大悲菩提聖水灌溉在孕育中的大悲菩提種子。面對現今佛弱魔強的時代,坊間多不勝數的誹謗佛陀和層出不窮欺詐眾生的行為,面對佛陀的證量下,有人原形畢露,發大懺悔,也有的執迷不悟。最令我深刻的是國內一位崇高的永定法師都甘拜當年只得兩歲小孩為師—《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等等……。佛陀的證量和菩薩轉世而來的德行,深信正必能勝邪,這也導致我今天不變的「初心」和「決心」!

時刻願佛陀長久住世、法輪常轉,一切無礙。今生必以侍佛修善之身報答十方諸佛,又三時反省自己身心清淨,保護眾生慧命及嚴守誡律。


筆者
意不在心

(個人理解僅供參考,一切正知正見當以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説法音為準。阿彌陀佛。)

更多分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