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4日

選擇 ( 一) (寶寶)

人的一生,總是要經歷很多高低起跌,猶疑探索,學習與選擇。事實上,原來未出生以前,已經需要開始  - 「選擇」。即使一生過後,下一輩子,下下輩子,仍然需要不斷的選擇,再選擇.......

鬼差將從地獄受苦滿刑的新一批靈魂帶進閻王殿,審判完後,再定他們下一生的去向。

判官說 : 「下一個,武仁勝!等等!武仁勝,你又違背前生承諾,壞事做盡,殺生作惡,雖然多生以前為大善長,功德無量,但之後多生都在作惡,福祿已經耗盡!看來你來生,還是選擇做畜生吧!你有機緣做富貴人家的一隻可愛小狗,其實也是一種福氣,只要精靈乖巧,對人友善,予人歡笑,亦是積累功德的,又不用殺生,衣食無缺,那下世再下世選擇為人的時候,必然會比較多福份,若然堅持今生仍要做人,那麼只能在貧困潦倒家中出生了,況且,你的冤親債主,亦會找你麻煩,令你苦不堪言。這次再在地獄受的教訓不小,受到啟發了吧!想清楚 ! 」

武仁勝說 : 「閻王爺爺,這次十八層地獄的受刑感受,真是非常難忘,亦未敢怨懟,因為是我咎由自取的。所以,我決定要再投生做「人」,要還的債,始終需要還。只是,閻王爺爺,我每次投胎,都要飲一碗孟婆湯才讓我重新上路,放下前生記憶,結果就是歷史重演,錯完再錯,周而復始,永無止境,這樣是否有點不公平?」

判官說 : 「 阿勝,看看我這一支筆,若我要用這支沾滿黑墨的筆,改畫色彩繽紛的山水畫,那必定先用清水洗淨,然後才可以再著墨。否則,舊墨未清,筆鋒又如何可著新墨,怎能畫出彩虹呢,你明白嗎 ? 牛馬將軍,時辰已到,押他們上路吧 ! 」

武仁勝等被带住一間鄉郊醫院產房,正有兩名孕婦準備待產,牛馬將軍放下兩個靈魂,說 : 「你們自己選擇父母親吧, 一個是男孩,一個是女孩,命運亦各有不同,一切自有姻緣,嗟 ! 去 ! 」

預言 : 武仁勝會選擇做男孩還是女孩 ?

寶寶

(個人理解僅供參考,一切正知正見當以佛陀親説法音為準。阿彌陀佛。)

轉載本文請保留以下資料:

文章版權為快樂人生擁有。文章來源:
快樂人生: http://wisdomofhappylife.blogspot.com
快樂人生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wisdomofhappylife
細味快樂人生微信公眾號 WeChat ID: FHH8613
細味快樂人生微博 WeiBo: http://weibo.com/u/6012629658

更多分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