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2日

為什麼凡夫看不到佛菩薩呢? (一葉舟)

為什麼凡夫看不到佛菩薩呢?



在接引眾生時, 我們時常會被問到:「既然佛菩薩無處不在,如要我相信佛教,就讓我看到佛菩薩,或佛菩薩出現在我眼前,我就會相信不已。」

我回答我沒有能力恭請佛菩薩展現給他看,但是看不到佛菩薩,並不表示佛菩薩不存在。

為什麽凡夫看不到佛菩薩呢? 

在佛菩薩境界是無障礙,想什麼得什麼。而凡夫境界處處是障礙,是什麽障礙呢? 是由於多生帶來的業力、五毒(貪瞋癡慢疑)、八風(稱譏毁譽利衰苦樂)、我執等等……障蓋着我們,還有凡夫有限的福報,所以我們看不到佛菩薩。

就好比螞蟻活在二維空間,只有前後左右,所以螞蟻排成一條線地走,而人類活在三維空間的長闊高,對四維的未來也只能運用推理,或者精密的統計學來推斷。當人站在螞蟻前面,牠們就無法想像人究竟是個怎麼樣的東西,同樣人類不能理解動物昆蟲世界,不知道螞蟻在開法會。

佛菩薩慈悲眾生,為能讓凡夫看到真實不虛的佛法,往往使用彩雲、光、聲音或香味來顯示佛菩薩的存在,好讓眾生精進學佛修行,不要浪費時間,珍惜難得的人生,正法難聞。

有次與位朋友談及他往生的師尊,他說他師尊剛學佛時對佛菩薩說,如要我相信,請佛菩薩顯現出來給他看,頓時一道金光柱從天而降落在他面前。

2008年 H.H. 第三世多杰羌佛【正法寶典】面世,華藏寺舉行盛典,十方諸佛菩薩認証 H.H. 第三世多杰羌佛古佛再來,從佛國送來甘露祝賀,花園裏的木棉樹降下甘露,氛香無比,落地無蹤。

還有一實例,2015年6月 H.H. 第三世多杰羌佛文化藝術館週年紀念,及舉行了一場法會,諸佛菩薩也來恭賀,當空出現清晰巨大的蓮花座狀的彩雲,及後更出現兩道彩虹,在塲人士無不感恩,讚歎佛法真實不虛。

佛菩薩無刹不現身,只看我們是否誠心學佛修行,依教奉行,身口意三業是否與佛菩薩相應。

一葉舟

(個人理解僅供参考,一切正知正見當以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説法音為準。阿彌陀佛。)

轉載本文請保留以下資料:

文章版權為快樂人生擁有。文章來源:
快樂人生: http://wisdomofhappylife.blogspot.com
快樂人生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wisdomofhappylife
細味快樂人生微信公眾號 WeChat ID: FHH8613
細味快樂人生微博 WeiBo: http://weibo.com/u/6012629658

更多分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