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5日

怕是非,少去佛堂 (亞喜)

怕是非,少去佛堂



亞喜記得有一次去相熟的佛具店探朋友,在店裡認識了一位佛友。他告訴我學佛已很多年,跟了很多上師學佛。但是他很少去佛堂聞法和共修。他只出現當他的上師來香港。我覺得很奇怪。細問之下,他說出佛堂裡有很多是非,結幫結派,亦有爭名爭權。他學佛是因為不想有煩惱,不想無明犯兩舌而種下惡因,所以選擇少去佛堂為避免惹是非。當時我覺得這理由有點牽強,因為他好像是怕犯兩舌而避世。但因我不太明白佛理,故不能直接指出問題的重點。

亞喜皈依後在,多聞了 H.H. 第三世多杰羌佛正知正見的法音。明白到.......

1.學佛的目的是為了利益眾生,而因為利益眾生,才可以了生脫死。我們要建立大悲菩提心,處處為眾生著想。我們應該面對眾生,幫他們,關懷他們,而善巧方便地接引他們去恭聞佛陀的法音。而不是逃避和遠離犯黑業的眾生。否則,我們同樣地也犯下很重的無明我執黑業。

2.佛弟子要依教奉行,積極而持久地守五戒和行十善,依止慈悲喜捨四無量心為基礎,而勇敢地面對自身的壞習氣和缺點,一步步地去修行達到與佛菩薩三業相應。而不是怕犯黑業而逃離是非地。

亞喜明白了聞法的重要性,因為聞法使我們獲得正知正見的佛法,而不會偏離學佛的正軌。聽懂和明白法音的真諦,便要發願去行持和修行。否則只是浪費時間去白聽,對學佛成就沒有幫助。這便是聞依行的基本道理。

反觀上述那位師兄擔心身處是非地,而產生自我煩惱,繼而選擇逃避去斷煩惱。這是不對的。

我恭聞了 H.H. 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開示...煩惱障。它是從無始惑業,從緣起和合而生,所種下的淨業和不淨業產生的障礙。它不是這一生才有的障,是因果關係造成。它會出現無明,任何時候,會突然冒出來,讓你煩惱,厭恨,昏沉,瞋恨。它是由無明所生,無中生有而來,無中生有而去,想擋都擋不住。佛弟子可經努力地如法修行,依教奉行,發大悲菩提心利益眾生,便可以一步步減少無明業障,繼而減少煩惱障。

亞喜希望可以再遇那個師兄,和他分享我聞法的心得,和接引他來恭聞 H.H. 的法音,明白到正知正見佛法的真諦。我會再去探望我的佛具店朋友,查探那位師兄的近況,順便帶兩本佛書...《揭開真相》和《古佛降世的背後》,和我的電話,用來轉送給那位師兄閱讀,希望能緣起接觸和接引他。

慚愧行人亞喜

(個人理解,僅供參考,一切正知正見當以佛陀親説法音為準。阿彌陀佛。)

轉載本文請保留以下資料:

文章版權為快樂人生擁有。文章來源:
快樂人生: http://wisdomofhappylife.blogspot.com
快樂人生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wisdomofhappylife
細味快樂人生微信公眾號 WeChat ID: FHH8613
細味快樂人生微博 WeiBo: http://weibo.com/u/6012629658

更多分享:

1 則留言:

‹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