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4日

你是值得被平等對待的 (小倍)

你是值得被平等對待的



諸佛菩薩視眾生平等,皆具如來佛性。這令我想起以前看過一則故事講述提婆達多生病但屢醫無效,身為堂兄弟的釋迦牟尼佛親自探望及治癒他的病。過去提婆達多曾三番四次陷害,甚至想殺死佛陀,弟子不解而問佛陀為何要幫助他?

佛陀回答説:「對某些人友善,卻把其他人當做敵人,這不合乎道理。眾生平等,每個人都想幸福快樂,沒有人喜歡生病和悲慘。因此我們必須對每一個人都慈悲。」

看過《聯合國際世界佛教總部公告》(公告字第20140101)引述,「……今特告知你們,H.H. 非常平易近人,對一切人不分等級地位,平等對待,慈悲為本。只要你是誠實善良、辦聞法點、行十善四無量心的好人,都具資格受到H.H. 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接待。……」

無論已入滅的釋迦牟尼佛或當今住世的 H.H. 第三世多杰羌佛都平等慈悲地對待眾生。世人雖然因過去生種下不同的因,做就今生不同的果報,但是不管你外表相貌如何,種族膚色如何,博學與否,地位高低,家財多寡等等,都一樣可以平等地學佛修行,練出真功夫來,所謂「學無前後,達者為先」。

佛弟子小倍

(個人理解僅供参考,一切正知正見當以佛陀親説法音為準。阿彌陀佛。)

轉載本文請保留以下資料:

文章版權為快樂人生擁有。文章來源:
快樂人生: http://wisdomofhappylife.blogspot.com
快樂人生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wisdomofhappylife
細味快樂人生微信公眾號 WeChat ID: FHH8613
細味快樂人生微博 WeiBo: http://weibo.com/u/6012629658

更多分享:

1 則留言:

  1. 眾生的業力,壞習氣太多。必須修大菩提心,慈悲對待一切眾生,真要下一番努力!

    回覆刪除

‹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