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6日

我的醜女兒 (一葉舟)

 

從網上看到一則新聞,在陜西陜陽窮鄉僻壤的農村,有一位名叫王景雲的婦人,家境貧困,育有一對兒女,大兒子是弱智已18歲,女兒王娜卻終年戴着面紗躲在家裡,小時到學校讀書,看見她的人就被她的面孔嚇跑了,所以經常受人欺負和取笑。

王娜一天一天長大,得善長捐助到醫院做整容手術,醫生說從未見過如此的面孔,面部中央好像被大鎚打凹了一個大洞,沒有鼻子,沒有上顎和牙齒,沒有顴骨。因此說話不清晰,也沒有上顎牙齒來咬固體食物,喝水也只能一小啜一小啜,王景雲每天三餐先把食物咬至糜爛才一小口一小口給她吞嚥。

王景雲本有兩個兒子,有一天有人把一個女嬰放在她門前,女嬰就是王娜。於是一家五口生活了幾年,但由於家境太貧困,實在無法養育三個子女,她心想大兒子不能自理,女兒樣貌實太嚇人,如我不愛王娜,還有誰會愛她?她決定留下與她無血緣關係的王娜,於是把健康的二兒子送給別人。在把兒子送走時,二兒子恨恨地以帶着仇恨的眼光盯着她,並憤怒地說:「我是你親生的!」此時,王景雲如割肉之痛把二兒子送走了。幾年後,二兒子從寄養家離家出走,從此渺無音訊,這更使她每日牽掛着二兒子。

事隔十多年,當王娜的事情在電視台公開後,二兒子從電視看見王娜,便趕往醫院與父母相會,才明白母親的大愛。一家在極貧困的環境中,父母無法養活三個子女,母親很不願意地把自己送給別人,而去愛護別人嗤之以鼻,又醜陋,又不是親生的妹妹和弱智的哥哥,媽媽每天就是無微不至地去照顧他們。反思自己的心胸是那麽狹窄和小氣,而不諒解父母大愛之心。

王娜經多次面部整形手術後,不用再戴面紗,也能自己進食和能說話清晰。從此王景雲的愛把王娜的生命燃點起光亮,她在醫院做些輕便的工作,賺些微薄的工資,不再是父母的負擔,反而是家中經濟來源之一,現時一家五口團聚,充滿著喜悦和幸福。

反思,我們常常把不喜歡或殘舊的物品贈給別人,把好的東西留給自己。古語有云: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一切以自身利益為中心,只顧及自己的感受和面子,而忽略了他人的感受,或強要別人做他自己不喜歡的事。

不時聽到有些人把父母遺棄在醫院或老人院,託詞要工作無時間,要加班等等藉口,將照顧父母的責任推到政府身上,可想像他們曾含辛茹苦,供書教學把兒女養大。其實,他們在老人院無時無刻都掛念著家人和子女,但只能默默地承受寂寞,冷清和刻板式的生活。可曾想過當你年老的時候,子女都會照著你的行為來對待你,因果就像一把回力刀,自食其果。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慈悲眾生,在法音中曾說法,跟在祂後面的弟子極其污穢(背着種種的黑業),但是,就算如糞便那麼臭也不會離棄他們,恨不得把他們全都渡化,解脱成就。並時常在法音中苦口婆心提醒我們要嚴守五戒,五戒就好像我們的保護罩,用來保護我們避免染上黑業。

一葉舟

(個人理解僅作參考,一切正知正見當以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說法音為準。阿彌陀佛。)

轉載本文請保留以下資料:

文章版權為快樂人生擁有。文章來源:
快樂人生: http://wisdomofhappylife.blogspot.com
快樂人生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wisdomofhappylife
細味快樂人生微信公眾號 WeChat ID: FHH8613
細味快樂人生微博 WeiBo: http://weibo.com/u/6012629658

更多分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