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4日

妄念如亂草──要剪剪剪 (無言感激)


我曾在佛教團體創辦的學校求學,但對佛理卻是一知半解。多年來,爲了糊口生計,每天營營役役地上班。在工作崗位上眼見同事們鉤心鬥角,爲功你爭我奪;不善於交際,詞令不好的我,很少與他們打交道,所以沒有一位知心朋友。下班後,繁瑣的家務及子女的管教,足以令我更加疲累和心躁,脾氣更加暴躁,所以常以子女們為發洩對象。

回顧這七,八年間,更感世事無常,人生如夢幻泡影,如雷亦如電,頃刻即逝。因父母相繼的離世,繼而丈夫因心臟病突然離我而去,家中三位至親的相繼離開,令我倍感傷心、無奈和內疚。尤其愧對我的丈夫,當時沒有好好珍惜眼前人,徒呼奈何!

在品嚐著人生八苦無常之際,我開始去尋找探索生命的意義是什麽?在幾番思潮起伏,幾番惆悵無奈推敲下,最終的結論引證了佛陀師父所開示的法音,無論貧與富,賤與貴,如果今生不修行學佛,便如各人站在電動的電梯上,一步一梯階,一刻一訊息,到了最後終點站便是送到火葬場,與土長眠!在惆悵茫茫然之際,一次偶然的機會,我開始接觸了佛教,又因緣和合有幸踏進香港,開始恭聞 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

因無始以來的業力蓋障,寃親債主時常擾亂我,令我無法專注當下依法修行。我嘗試清空腦袋,專注誦經唸咒和做功課,但内心如同脱韁野馬,閉上眼睛,便出現無數的妄念,繁星點點,風吹亂草,總是想東想西。雖是「不怕念起,只怕覺遲」。如遇打妄想時,我會雙手緊緊合十,將思想及心思全灌注而要剪除煩惱障,剪除所知障。如另一妄念起時,我會觀看佛陀師父佛像,再次警惕自已,要專注當下。

以往恭聞法音時,對普通話一竅不通的我猶如魂遊太虛。現在不同了,雖然仍未可完全理解,但已聽懂得一點了,再加上仁波且的翻譯,亦總算明白佛陀師父開示無上甚深的佛法義理。佛學是一門科學,因果不滅是有科學的實證。佛學也是一門哲學。佛法探討宇宙人生的真諦。佛陀師父說法開示的《藉心經說真諦》一書,便是宇宙人生的真諦,無上甚深了生脫死為妙之法。

我已屆耳順之年了,要完全掌握佛法深邃的義理,路途很遥遠,「人身難得今已得,佛法難聞今已聞」,今有佛陀在世,我要從身口意三業遵循 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教誨,依教奉行,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自利利他,定能得了脫生死。

未聞法音的行人們,今日的你猶如昨日的我。無常是小,生死是大。有緣跟隨 H.H.第三世多杰佛得聞佛法,是我輩多生的福報啊!

妄念叢生如亂草蓋障,要剪剪剪。

頂禮 H.H.第三世多杰羌佛

無言感激

(個人理解僅供參考,一切正知正見當以佛陀親說法音為準。阿彌陀佛。)

轉載本文請保留以下資料:

文章版權為快樂人生擁有。文章來源:
快樂人生: http://wisdomofhappylife.blogspot.com
快樂人生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wisdomofhappylife
細味快樂人生微信公眾號 WeChat ID: FHH8613
細味快樂人生微博 WeiBo: http://weibo.com/u/6012629658

更多分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