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日

學佛要有因和緣 (亞喜)

學佛要有因和緣



幾年前,慚愧行人亞喜參加了福慧行舉辨的佛學研習班。是聽聞和學習 H.H. 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了解法理法義,從而融匯貫通所學習的法音。法音博大高深,亞喜根器低,領悟真締有限,但已覺得很受用,所以藉此機會與各位同修分享。

學佛要有外緣和內因。先講「外緣」,它和學佛有何關係呢?

學佛要皈依四寶。真上師是佛法僧的總相。而最重要是有緣尋找和選擇到真上師去學佛修行。真上師,不是要名氣大、弟子多,而是要有以下師資:

1. 精通經,律,論。了義佛理,法義,三藏教義。

2. 行持要依教奉行(即是基本上行持要守五戒,行十善,依慈悲喜捨四無量心為基礎,繼而六度萬行,一切以大悲菩提心去利益眾生)。

3. 通過三步金剛力的測試和驗証。

4. 五明具足。

5. 精通外內密灌頂。

6. 慚愧自居。

亞喜累積多生福報,今生有很大因緣和福報,能跟隨 H.H. 第三世多杰羌佛學習至高無上的如來正法。但是那些不幸的佛弟子,跟隨著邪師假師學佛,不但不能增長智慧福報,今生更不能成就,還要背上一身黑業。所以選擇真上師最為重要。

有了外緣尋找了真上師學佛,便説到內「因」。它和學佛又有何關係呢?學佛的內「因」是……

1. 深深明白了人生如夢和人生苦。不管你地位高低,財富多少,人始終逃不了死亡。知悉萬物無常,眾生飽受輪迴之苦,唯一出路便是學佛修行,脫離六道輪迴之苦。

2. 產生動力成為出離心,而發願要今生了生脫死,更要有能力去利益眾生和弘揚正法。

3. 聽聞 H.H. 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明白128條錯誤邪惡知見和學習藉心經説真諦的法義,去修改自己身、口、意的行為。要依教奉行,修相應的法,努力地如法修行。

4. 用真心、真意、真誠、信心和決心去修法和修行,經常迴光反照,改好自己。

5. 放下我執,繼而斷世俗我執和法執,達到人法兩執亦空。便可破煩惱障,破所知障,破法義障和魔障。

6. 建立菩提心以眾生利益為首位,自身利益在最後。將有相功德轉為無相功德。將菩提心轉為勝義菩提心,無執無相,永無所住。

7. 證得法性真如,這時修到四大皆空,六塵不染的境界,便能生妙有力量、神通力,三界任運無礙。

8. 見光明三摩地,證得三身四智,便能了生脫死。

學佛修行的正方向是甚麽?

聽從上師的教導,不要多心和懷疑,修自己的法和行為主體,因時間有限和世事無常。亞喜希望能與各位同修早證菩提。

亞喜

(個人理解僅供参考,一切正知正見當以佛陀親説法音為準。阿彌陀佛。)

轉載本文請保留以下資料:

文章版權為快樂人生擁有。文章來源:
快樂人生: http://wisdomofhappylife.blogspot.com
快樂人生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wisdomofhappylife
細味快樂人生微信公眾號 WeChat ID: FHH8613
細味快樂人生微博 WeiBo: http://weibo.com/u/6012629658

更多分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