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1日

八仙之一呂洞賓之洞賓飛劍斬黃龍 (一葉舟)

八仙之一呂洞賓之洞賓飛劍斬黃龍



呂洞賓,被尊稱呂祖、純陽祖師,八仙之一,是道家仙人,有神通力,能隨機應化,但有礙我執之偏,儘管道家功夫修得再高,不能了脫生死。

以下節錄自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 說法 藉心經說真諦第110-111頁。

話說呂洞賓問他師父漢鍾離老祖:「師父啊!你為啥一千年才渡我一個人呢?」

他的師父說:「眾生難渡啊,人的習氣重得很啊,眾生一會兒又變,一會兒又變啊,眾生根本不學我們道法啊。」

呂洞賓說:「啊,師父你不對,我們神通廣大,還怕他難渡? 我下去給你渡,一年給你渡一千個人回來。」

他的師父說:「你下去渡倒可以渡,你要注意,不要惹和尚啊,有些和尚惹不得的啊。」

結果呂洞賓一出南天門,駕起祥雲一看,嚯,看到上海,中原大地上海黃龍寺金光燦爛,黃龍禪師正在講《心經》,在講《心經》般若,正在講般若的道理。因此呢,吕洞賓想到,到底說些什麼名堂啊,我去聽一聽。他就搖身一下變成一個蒼蠅,然後就貼在門上聽。

因為黄龍禪師神通很大,當時就曉得他來了,馬上就把《心經》摺起來了,就給他的侍者說:「趕快去把那個偷法的人給我趕走,盗我們法的。」

呂洞賓一聽就很生氣,一下就跳出來,現出原身,身背青鋒寶劍,然後就指著黃龍禪師說:「你這個膽大的出家人、和尚,你還敢駡我,我是上八洞大樂仙子呂洞賓是也。」

黃龍禪師覺得太好笑了,黃龍禪師說:「你是一個守屍鬼,任你八萬四千劫,終究落空亡。」

黃龍禪師說完以後,呂洞賓馬上搖身一下就把他的寶劍取下來,就是「洞賓飛劍斬黃龍」的嘛,嘿呀,就準備把黃龍襌師殺了,那個飛劍圍著黃龍禪師盤旋,黃龍禪師定境高啊,馬上萬念俱寂,萬念俱寂就什麼都找不到了,就一切都空了,這一下呂洞賓沒有把他殺到,黃龍禪師用袖袍輕輕一擋,飛劍就掉到他的袖筒子裡頭去了,呂洞賓收都收不回去,頓時感到無限的慚愧,當時就給黃龍禪師跪到,黃龍禪師馬上就開示他,傳他「言語道斷,心行寂滅」的頓悟之門。

洞賓他不管怎麼說是神仙,所以說他的智慧來得很快,當時就頓悟,就提筆寫了一首偈子,其中有兩句叫做:「自從認識黃龍後,始悔從前錯用心。」為什麼寫到錯用心這句話?  就是說他主要用了心了,靜觀一切法,都是動了念的,所以才成了凡夫呂洞賓。

一葉舟

更多分享: 更多分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