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2日

「可能是我手太短了吧」 (澄明)

「可能是我手太短了吧」



奧運戰幔早已展開,除了各種精彩比賽之外,澄明留意到的,就是這位可愛的運動員——傅園慧。

在這種大型的比賽,誰都想坐亞望冠,希望得到認同,完成比賽。每位運動員肯定也有付出努力,誰勝誰負也有目共睹,但尊重每場比賽,尊重每個對手,有獎沒獎也積極樂觀面對,堅持下去,這些就是我們值得學習的地方。

在剛完成比賽,還未得知結果時,傅園慧小姐接受訪問,她覺得應該沒有得獎,輕描淡寫地回答:「可能我手太短了」也無風雨也無晴,下次努力就好。真的有獎?她也回答:「感謝自己的努力沒白費」驚喜過後,不驕不躁,還是繼續努力。

這令澄明反思,每天與內魔的對賽中,我們有堅持守戒律嗎?當八風吹起,還可以對身邊的人,乃至於對手也保持著慈悲喜捨嗎?



對陌生人可以慈悲,但面對競爭對手,可以拿出自己的幽默細胞,令大家開懷,同時真心欣賞對方的優點嗎?

尤幸得聞 H.H. 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正法開示,有最好的教練指導,加上遵守戒律,必能感受到自身的業障逐漸遠離。

努力聞法堅持修行的各位,恭喜您!已經超越了過去的自己。

澄明

(個人理解僅供参考,一切正知正見當以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説法音為準。阿彌陀佛。)

轉載本文請保留以下資料:

文章版權為快樂人生擁有。文章來源:
快樂人生: http://wisdomofhappylife.blogspot.com
快樂人生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wisdomofhappylife
細味快樂人生微信公眾號 WeChat ID: FHH8613
細味快樂人生微博 WeiBo: http://weibo.com/u/6012629658

更多分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