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6日

打高爾夫球悟人生 (小倍)

打高爾夫球悟人生



透過不同的媒體,看到關於國家運動員從小就要經歷種種刻苦鍛鍊的報導,我心裡想,這些孩子受得了嗎?

有因緣認識一位年僅二十歲,打高爾夫球很有潛質的國內青年,為人謙虛有禮,他從不到十歲開始學球,由打業餘轉到職業,過去好幾年雖面對人生起伏,卻能在PGA China Tour, 美國職業高爾夫球巡回賽中國系列賽事中連續奪冠,到現在正代表國家隊到巴西里約熱內盧出征奧運。我心裡想著,他這麽年輕,是如何一步步取得成功呢?

首先,他很專心地打球,並清晰地訂立要達到的目標,更要選對有專業認證的教練,對教練的教導充滿信心及服從,而對自己保持嚴謹規律及每天要勤於練習。當面對錯誤或失敗時,抱著正面的心態改善自己的不足,學習以平常心面對得失。

在家裡,他的母親從小教他要做一個善良的男子漢,多幫助別人,做善事及認識有品德的朋友。她以身教告訴兒子要孝順父母及尊敬長輩。

聽完這位母親的肺腑之言,讓我反思這跟要成就、了脫生死之路不謀而合。

早前恭聞 H.H. 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名為《那有那麼多菩薩?做一個好人也很困難》。因正藉佛法末期,佛經經過兩千多年翻譯流傳,現已走偏了,加上魔王波旬不理因果,曾發大願要破壞佛法,令現世間充斥許多邪師,並發放邪知邪見去損害眾生的慧命。

住世正法的 H.H. 第三世多杰羌佛亦直斥自己弟子不對的地方。祂教導各行人要迴光返照,觀察自己的上師:上師其內心、行為、能力、學問和成就等等,各方面是否皆能與菩薩一樣的聖者。所有上師必須依法考證。我們要學習與佛菩薩一樣對眾生作無私奉獻及有自我犧牲的精神。

學佛修行的過程就像年青人打職業高爾夫球般,要有信心依靠正師,從序漸進,奮鬥不懈及專注精進地以成就為目標,而不時檢討「身、口、意」,常持謙卑善良的心,廣結善緣,直至福慧圓滿。

佛弟子小倍

(個人理解僅供参考,一切正知正見當以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説法音為準。阿彌陀佛。)

轉載本文請保留以下資料:

文章版權為快樂人生擁有。文章來源:
快樂人生: http://wisdomofhappylife.blogspot.com
快樂人生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wisdomofhappylife
細味快樂人生微信公眾號 WeChat ID: FHH8613
細味快樂人生微博 WeiBo: http://weibo.com/u/6012629658

更多分享:

2 則留言:

‹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