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日

禪修於生活中 (仁風)


很多人以為禪修是閒人才有空做的事,其實,愈是忙人愈需要禪修。

人一生之中最忙碌的時段,也是最寶貴的時段,而往往正為追逐名利及物質中打滾。因此最忙碌的時候,更需要把「心」安定。禪的修行觀念與方法,正是忙人最需要的。

禪坐時對心的觀察最敏銳,在靜中掌握收心、攝心、安心的原則,熟悉清楚放鬆的方法,再回到生活中處理事情時,就容易安定,知道如何面對生活中的緊張、對立、情緒問題,等於把禪修延伸到生活裏。

安排禪修的重要性

對禪修者而言,想要達到清淨與和諧的境界並不容易。因為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活在不斷與外在環境互動和波動的情緒中,所以不容易做到心不隨境轉的寧靜。而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也提及,不要心隨境轉,這也是為甚麼需要參加禪坐共修,密集的禪修,安排時間做精進禪修,更是有其必要。像小石抛進水中,慢慢由一圈圈的漣漪到靜止,將心由雜亂思緒中安静下來,在静黙中把境隨心轉,漸漸都能在嘈雜的環境中,令心安住去面對生活中的種種忙碌與緊張,這樣真的可以達到是禪修於生活中。

仁風

(個人理解僅供参考,一切正知正見當以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説法音為準。阿彌陀佛。)

轉載本文請保留以下資料:

文章版權為快樂人生擁有。文章來源:
快樂人生: http://wisdomofhappylife.blogspot.com
快樂人生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wisdomofhappylife
細味快樂人生微信公眾號 WeChat ID: FHH8613
細味快樂人生微博 WeiBo: http://weibo.com/u/6012629658

更多分享:

1 則留言:

‹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