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2日

善 / 惡 ( 三十一 ) (寶寶)


前言:急晤小弟於寺
   小陳所為何事

小陳道:「相公!雙姝晨昏不遇,遍尋未獲,不明何故。惟房中留字,謂:《欲尋雙姝,來京聽命。》」未明所以,巧遇巡按於門,大人沉思良久,道:「相爺有聞小弟助太尉之事升官,極奇平靜,應非真意。又令汝回京,汝為門生,按理亦應拜謝,唯恐借機,有所動作,囑汝千萬小心!」

小弟曰:「天意如此,盡力而為便是。」見大兒成長,已能辦事,令其自處太尉所托,逕自上京。

小弟回思,謝恩亦禮也,然太尉相爺孰先孰後,如何是好!不若先往相府謝過,信亦能兩全也。

相府前庭,久侯未遇相爺,忽覺神僧所贈佛珠,於腕中正發光熱,小弟自言:「數月奔波勞累,實幻象也。」良久方有僕至,曰:「大人,相爺有請,後堂一聚。」

「爹!爹!」小弟聞雙姝於後堂池塘庭上齊言,側伴相爺與夫人同樂。言笑甚歡。

參見相爺,夫人。小弟拜曰。

相爺回:「知縣不必拘禮,上座,來人,奉茶。」

小弟強作鎮靜,未知底蘊,不敢妄動,再拜曰:「謝恩師提拔,學生感恩不盡,知遇之恩,無以為報。」

相爺回:「免禮。」轉望夫人,曰:「夫人,與知縣千金閒聊可以,老夫與知縣有事共相。」即起,再令小弟共遊。

言語中,小弟方知,乃相爺藉己之名,引雙姝暫居相府,明為夫人伴,實為節也,逼葬太尉老父之時,以歧黃之術,害其屍首,壞其風水,又令以七吋招魂釘,穿頭入腳於其夫人,便於日後,能為相爺所用,如此,太尉必敗無疑。然女兒皆未明所以,應暫無礙。言畢,相爺予小弟稍事休息,片刻共聚天倫,方令起行,門前有僕與之以物,小弟無奈相接,乃去。

官轎中,小弟所持相爺所與錦盒,再感腕中佛珠又發光熱,細看,果真有光環影照,漸透盒中,即開而觀之,有黑煙裊裊漸滲,頃刻,光停煙滅,小弟唯恐有相爺細作,原好回封,偽裝不以為然。

再依次禮訪太尉,畢,即退,另謀打算。

夜,歇休於某棧,小弟沉思苦想無方,難眠而獨飲,酒過三巡,覺腕中佛珠又現光芒,半醉房中有煙雲乍現,有男女二者於霧影移出,雙雙禮拜於前,男如貴公子,女則布衣。

小弟無有恐怖,平常如昔,曰:「汝等何人,所謂何事?」

預言:小弟不欲助相為惡
   如何平安拯救女兒

寶寶
圖片提供:歡喜素食

(個人理解僅供參考,一切正知正見當以佛陀親説法音為準。阿彌陀佛。)

轉載本文請保留以下資料:

文章版權為快樂人生擁有。文章來源:
快樂人生: http://wisdomofhappylife.blogspot.com
快樂人生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wisdomofhappylife
細味快樂人生微信公眾號 WeChat ID: FHH8613
細味快樂人生微博 WeiBo: http://weibo.com/u/6012629658

更多分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