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3日

緣盡?還是緣起? (仁風)


接到老爺的來電查詢,我是否要赴南京旅遊?我感到有點特別,怎麼會關心我旅行呢?細問下才知道家姑知道我往南京,想託我把她供廟的功得金供到南京寺廟,沒有指定的寺廟只要是南京的寺廟便可以。這個不難,反正我此行一定會到各寺廟參拜,於是便欣然答應。

杭州、南京春運行的行程表中,顯示了行程有三四天都會到寺廟參觀,而在南京春運遊的第二天便在雞鳴寺供了家姑的功德金,幾天後回港便和老爺、家姑飯聚,特別是要報告為她供廟的願已辦了。還給她看了南京寺廟的照片,她看後也十分開懷,覺得願已達成。飯聚當日家姑更表示有點傷風感冒,並有咳嗽,於是便著她要就診,病不能不葯而癒!這樣只和她通電話,未有見面,在星期日再聯絡時,聽到她在對話時呼吸急速,於是接她到醫院檢查,醫生初步診斷為感冒咳嗽,而自家選購的成葯不適合當時病情,於是配藥後便著回家休息及按時食藥,三日後再復返覆診。覆診期到,老爺感到家姑病情未有好轉,並更沉重了,於是至電給我相約開車載她往醫院。

抵達醫院,被要求馬上住院作進一步檢查,懷疑是肺炎,於是住進了明愛醫院。
住院首日我和家姑仍談及南京供廟時之零碎事項。住院第二天探望她,她感到這醫院的床舖不好入睡,而醫院為她抽取了許多樣本去化驗,伸出手臂有很多被針筒抽血的痕跡,鼻孔也被氧氣鼻管堵住。我安慰她只要不喘氣,停止咳嗽便可回家。但醫護人員知會我們,知道她的肺葉都在發炎,心跳又因肺炎葯物影響而加速,這些都是隨時有生命危險的徵狀。

第三天中午接到主診醫生來電要相約家人到院洽談,於是馬上趕抵醫院,醫生作出詳細解釋,談及除了肺炎,她其他器官都有衰竭現象,特別是心臟,暫時用起搏器輔助,但情况並不樂觀,並叮囑有遠在外地的親友最好知會回港見面,隨時起搏器都起不到作用時,醫生也無能為力了。

聽到這消息,只好馬上知會在外地的親友,能夠趕返香港的都回來了。第四天,她都不欲進食,並稱十分疲倦,眼皮很重,不想張眼看事物,我們都只和她輕聲說話,有時她也以瞌動眼皮來作回應。第五天的傍晚她遠在加拿大的大女兒也返到床前了。那晚半夜三點多接到醫院來電,說家姑心跳緩慢下跌,恐怕在一兩小時便會停頓,於是怱怱趕至她床前,輕輕在她耳邊著她心誦阿彌陀佛名號,希望能接引她往生極樂!心跳監察器長鳴!這表示她心臟停頓了!我站在床邊持誦她最愛的心經,直到醫生要處理遺體,我才步出病房,我感到她聽到我的持誦,希望她能住生極樂,在他方世界有新生活!

記得上兩星期恭聞H.H.第三世多杰羌佛法音說到緣盡,法音提到沒有真正的緣盡,因為是另一個緣起!在這幾天的人生經歷裏使我體會到此緣盡乃彼緣起的真實感受!

仁風

(個人理解僅供參考,一切正知正見當以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説法音為準。阿彌陀佛。)

轉載本文請保留以下資料:

文章版權為快樂人生擁有。文章來源:
快樂人生: http://wisdomofhappylife.blogspot.com
快樂人生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wisdomofhappylife
細味快樂人生微信公眾號 WeChat ID: FHH8613
細味快樂人生微博 WeiBo: http://weibo.com/u/6012629658

更多分享:

1 則留言:

  1. 緣份的循環, 確實不是我們凡夫所能猜透, 感恩師姐分享!

    回覆刪除

‹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