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3日

銀仙/碟仙,你有玩過嗎? (澄明)


筆者自小對鬼怪之類好奇,可能因為家母也喜歡看此類電影吧,加上在教會學校就讀,位於山邊,就有更多各種傳聞。譬如某層女廁最後一格不能去的,因為有同學曾見過有衣著古怪的女生走過去;某頂層是學生不能去的,那層是教會修女留宿,傳聞曾經有年邁修女在那裡過世云云……

記得中學二年級左右,同學之間一時流行起這種請「仙」的遊戲,聽說可以問很多事情,甚至考試試題,有的下課後聚起來玩「筆仙」,傳聞最邪門的是「碟仙」,問事情可以很精準,但千萬不能問這位「仙」是怎麼過世的。

筆者亦因為好奇,曾經與幾位同學於禮堂旁邊昏暗位置嘗試請「銀仙」,大家手指輕碰錢幣,那錢幣真的會移動,彷彿真的在溝通,心裡害怕得很,但又不能放開手,後來筆者很長時間都不敢太晚回家,回想起來還真是好奇惹的禍。

長大後逐漸了解,其實所謂「仙」就是鬼,更覺自己當時不應該招惹,直至有幸到恭聞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對六道有了更深入了解,六道是包括天人道、阿修羅道、人道、地獄道、畜生道、餓鬼道,六道輪迴是存在的。對於鬼,又稱非人,其實就是人死後的意識形態,平常存在於別的空間,偶然遇上,是乃多生因緣所致,或因當時自身頻道與某頻道接通而有所感應,大家都是在六道中眾生,在菩薩眼裡都是平等的,大家都有機會因個別業力牽引而投生於不同的道,今生能生於人道其實並非特別優越。

有了此了解,更加珍惜今生難得的人身,以及珍貴的正法,亦希望更多人能對六道有所認識,並生起平等心,感恩!

澄明

(個人理解僅供參考,一切正知正見當以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說法音為準。阿彌陀佛。)

轉載本文請保留以下資料:

文章版權為快樂人生擁有。文章來源:
快樂人生: http://wisdomofhappylife.blogspot.com
快樂人生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wisdomofhappylife
細味快樂人生微信公眾號 WeChat ID: FHH8613
細味快樂人生微博 WeiBo: http://weibo.com/u/6012629658

更多分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