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8日

因果在哪裏找? (桂花)


在鄕間有一位六十多歲的老太太,她是跟隨媳婦來到城市居住,幫手帶孫兒。由嬰兒到現在,小孩已讀上中學。但她的兒子對她態度很不好,甚至要趕她走,因此這位老人家想在我家門口打張牀在晚上睡覺。但我樓上的業主每年會在清明或聖誕節回鄉,亦即必定要經過門口,所以我不可能讓她睡在梯間。我就發起憐憫心,叫她來我家,給她一個房間住。她在當地也會到佛堂和參加佛教團體活動,亦是一位樸素的人。

佛堂師父看到她現在的兒子,是她五百年前的丈夫,但當年的她就不顧丈夫有病,偷走了丈夫所有財產。因此,今生她的兒子其實是來報復和討債的,她聽後唯有默默接受和忍受。最終她没有搬進我的房子住。但當我每月回鄉的時候,發覺她原來一直都有幫我打掃梯間,已經有數年了,我於是每月給她一些酬勞。近來,她的兒子好像沒有那麼兇了,她告訴兒子如再趕她走,就會去佛堂住。

另外我上層的住客一家人都拜神的,女主人都尚算是個心地善良的人。因近年住的大厦要裝修,他們就幫我管理一切及招呼我在她家裏作客。她說食物一定要新鮮,包括鷄要生劏、魚蝦蟹要游水才新鮮。她說每早都會唸經,間中也會跟隨團體出海放生。我對她説: 你出海放生,但你又殺生,那豈不是很矛盾嗎?不過要去到不殺生就要看她的因緣了。

我有幸能恭聞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現在明白到因果的關係。現在種的因,好因或惡因未必一定即時或今生收果。乘病霸佔丈夫財產的女仕,惡果可能五百年後才顯現。現世所承受的貧乏、孤單及辛酸,相信那老太太在五百年前,從來没有想像得的。

因此,我們要守五戒,行十善,行四無量心,六度慢行。當下一世來臨時我們,如果投生人道的話,可以用更多時間學佛、修法、行善。阿彌陀佛!

慚愧人桂花

(個人理解僅供參考,一切正知正見當以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説法音為準。阿彌陀佛。)

轉載或引用者,請註明文章來源、版權及鏈接如下:

以上文章是轉載/引用自「福慧行」官網原創文庫,版權為「福慧慈善基金」所有。原文鏈接如下:
官網:http://www.hkfhh.com
微博:http://weibo.com/u/5857274799
微信:福慧行智(WeChatID:Cultivation888)

更多分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