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日

淫邪帶來的禍害(一) : 婚外情 (亞喜)

淫邪帶來的禍害(一) : 婚外情 (亞喜) | 第三世多杰羌佛, 福慧行, 佛教, 修行, 快樂人生

淫邪帶來的禍害(一) : 婚外情

前幾天,亞喜接到一位稀客的來電。在這裡,我稱呼這稀客為甲先生,我認識了他大約二十多年。他是一位證券股票行的小東。過往十多年,我沒有和他接觸,因我的財務股票投資,都是經銀行安排的。他來電時的語氣很焦急。他告訴我他的親人,不幸患了癌病。他需要錢去買抗癌標靶藥。因為藥物昂貴,而他一時周轉不靈。他想問我借八千元來買藥,和給我一張預期支票來做抵押。我聽後,一點都不覺得意外,並婉拒了他的要求。他聽到回覆後便急急掛線,我猜想他也可能意會到,我已明白真實的情況。

讀者們看到這裡,可能認為亞喜是一個冷血無情,視財如命的人。更枉為佛弟子,學佛修行多年,不用説不去布施,連小小方便朋友都不做。但是,請你們看看甲先生過往的經歷,可能你們會有不同的看法......

大約在二十多年前,我經同事的介紹,認識了甲先生。他是一個很能幹、有才華、勤力和誠實的人。他很有福報,娶了一位賢妻,並育有一子。當時他幫他父親,管理一間小規模的證券行。生意做得蒸蒸日上。我當時也有委託他,幫忙買賣股票。當年的他,可算是我追求成功的偶像和目標。後來,因我採用了銀行來投資理財,所以便沒有再和他聯絡了。大約五年前,我從舊同事談話中,知悉甲先生的人生,自他的父親去世後,便變化極大。他承繼了父親留給他的生意和財產。他很努力地去營運公司,直至他搞上婚外情。他十分迷戀這情婦。他為了討好情婦,一改自己以往的生活習慣。他整天都吃喝玩樂,胡亂揮霍、花錢。他的朋友都對他忠言相勸,但是他聽不入耳。

最後,他的太太不能再容忍,而和他離婚。他的生意亦一落千丈而結業。情婦因不能再在他身上,拿到好處而離開他。他便轉到一間大證券公司任職。但是,他沒有痛定思痛,不知悔改。反之,還變本加厲,搭上了一位新情婦,繼續他淫欲美色的生活。雖然他的收入大不如前,但仍要繼續花錢在情婦身上,為了包養情婦,便經常向他身邊的親人,朋友,熟客戶去借錢。他經常向人們説謊,說他的親人患了癌病,需要很多錢去買藥治病。其後,他又沒有準時還債,甚至逃之夭夭。他的親人、朋友和熟客都因此一一離他而去。自從他有了婚外情和沉迷邪淫美色,他的生活已變得窮困潦倒!甲先生從一位老闆,轉變成一間小公司做小職員;他亦由大宅,搬到一間「劏房」(註:僭建的狹窄房間) 來居住。他失去了家庭、親人和朋友。更為可悲的是,他從不聽他人的忠告,更不悔改。每天都重操故業,去騙取金錢來包養情婦。

亞喜很明白到,美色是男人的大挑戰。所謂英雄難過美人關。我很幸運,更有很大福報能在,恭聞H.H. 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學佛修行。深明到犯邪淫所帶來的惡果。不用說死後要墮落下三道。生前的惡果是家庭破裂,破財及疾病等惡運。

亞喜亦聽聞過有些嚴重婚外情的個案。後果令人髮指……例如妻子受不了丈夫有外遇,一時想不開,帶著子女自殺。亦有個案妻子先殺夫,後自殺等。所以我經常自我反省,嚴守五戒。至於甲先生的事,我希望有日他能醒過來而改過。我亦會等候適當時候,接引他學佛、聞法,希望他能明白到因果不昧的真理。


慚愧行人亞喜

(個人理解僅供參考,一切正知正見當以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說法音為準。阿彌陀佛。)



轉載本文請保留以下資料:

文章版權為快樂人生擁有。文章來源:
快樂人生: http://wisdomofhappylife.blogspot.com
快樂人生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wisdomofhappylife
細味快樂人生微信公眾號 WeChat ID: FHH8613
細味快樂人生微博 WeiBo: http://weibo.com/u/6012629658

更多分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