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8日

[轉載] 人人都不可或缺的防疫針,你為寶貝孩兒注射了沒有?


從嬰兒開始,父母會帶兒女打各樣的防疫針如百日咳, 小兒麻痹症, 白喉等等,為的是保護身體,在疾病來時,身體有抗體並產生免疫力以對抗疾病。然而,大家有沒有想到小孩子的心靈其實也越來越需要注射“防疫針”?


過去這十來年世界的轉變要比過去來得快來得大 – 在電視,報紙上報導的新聞往往是令人震驚及痛心的。例如恐怖襲擊,發生得越來越頻密,每每傷亡人數很多,手段亦兇殘。而且漸漸轉成單人行事,年紀也非常輕,本來應該是享受著學習的快樂,對這個世界充滿了希望的年青人,究竟為何會狠下心拿起武器向一些手無寸鐵的陌生人攻擊?其中的一則報導說恐怖組織會利用手段吸引年青人接納極端思想,尤其那些本身對身邊的人與事有很多怨恨的人。此外,很多的槍殺案,犯案者相信以暴逆暴,用報仇作為唯一解決問題的方法。以往我們認為這一切只會發生在其他國家,但最近在德國發生在火車上的凶案,也有港人受嚴重的傷害。可悲的是,我們似乎要接受及習慣“生活在恐怖襲擊中”!

說得近一點,無論本地或國際經濟在金融風暴後沒有完全好轉過來,增長緩慢,年青人的工資已不復以往的快速增長,升職機會好像及不上七,八十年代。但是香港和內地不少地方的樓價卻已高到不是一般家庭能承擔的水平,除非有父母幫助,否則許多年青人基本上對買樓是絕望的。一般的父母對考試成績非常重視,為了將來能“生活得好一些”,從小開始,小小年紀便要學習很多東西, 為了“贏在起跑線”,甚至乎一年級就想要學二年級甚至三年級的東西。也有些父母對子女萬般疼愛,在物質上給與許多,凡事儘量遷就,養成依賴或稍不順心就發脾氣的習慣。我們不是有看過小朋友受不了壓力或因小事生氣而自殺的報導?

筆者認為,在這個訊息萬變,複雜不安的社會,父母能給孩子最大的保護,其實是讓孩子早點學佛修行。恭聞H.H.第三世多杰羌佛的法音,學到正知正見,明信因果,勤守戒律,尊重生命。小孩子會對自己的行為負責,去惡修善,改變自己的壞習慣,能從小就積福惜福,福報增長了自然日後的生活會順利豐足。有智慧處理事情,遇到困難時不會輕易放棄更不會自尋短見。對逆境有抗壓力,用堅強正面的態度面對挑戰,不易受壞分子誘惑。養成自利利他的性格,學會如何廣結人緣,善緣。

給孩子再多的金錢與物質生活,也會有用完的一天,太容易得到只會養成不珍惜及理所當然的態度。有智慧的父母們,還不如早點引導寶貝的孩子們學佛,培養健康的心靈和知見,將來不但不會只成為“美麗的蕃茄”而是會成長為一棵強壯的大樹,能為大眾遮風擋雨,您的孩子們會很感謝您為他們準備了這麼好的“防疫針”的。

文章來源: http://www.chengshitoutiao.com/jiankang/20170309/0309110H017.html

更多分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