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日

波浪的故事 (阿蒙)


一個漆黑的晚上,在波濤洶湧的大海上,一個大浪接著一個小波浪再接下波浪的不停向前撲去。每一個波浪都伴著強風,無休止、無目的地不斷向前衝。

此時,一個小波浪對大波浪說:「我很辛苦啊!你們的波浪那麼大而我這麼小,你們的力量那麼澎湃,而我卻沒法抵擋你們的力量。」

大波浪回答:「無論我大波浪力量有幾龐大,無論我前進速度有幾快,我也只是隨波逐流,無法改變大自然的力量。

小波浪再問:「你這樣雄偉,我這麼渺小,我沒有你們的力量,我真的覺得不開心和慚愧!」

大波浪回答:「其實,因為你沒有看清楚你自己的本來面目,所以你才會不開心和慚愧。」

小波浪疑惑地問道:「我不是波浪嗎?究竟我是什麼?」

大波浪說:「波浪只是你現時短暫的現象,其實你真正的身份是『水』,而我的身份也是『水』,大家都是一樣的。」

大波浪繼續說:「當你知道你的本體是『水』的時候,你就不會為現時的大小形態,力量有所迷惑,你就不會不開心和慚愧。」

見小波浪有些不明白,大波浪解釋道:「我們不停向前衝,但是總有一天當我們拍打岸邊時,我們的力量便消失了,我們只可以激起浪花,最後變回『水』!到時候,浪的形態便消失了。」

小波浪似明非明的沉默着,只緊緊地跟隨大波浪,繼續他們的波浪旅程。在黑夜中向前衝。

看完了故事,大家有什麼感想?

阿蒙的感想就是:
大浪和小浪只是一個比喻,其實每個人覺得自己渺小,或者不開心,都是沒有悟通人性的本來面目,我們很自私,以為自己就是自己,常常與人比較,常常以自己看法放在第一位,其實是「我執」。就好像小浪跟大浪比較,小浪執著於與大浪的形態、大小、力量等不實的比較!令自己感到迷惑;其實,當浪拍打岸邊後,浪的形態、力量、大小,便會消失於無形,變回「水」的本性。

你的感想又如何呢?

佛弟子阿蒙

(個人理解僅供參考,一切正知正見當以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説法音為準。阿彌陀佛。)

轉載本文請保留以下資料:

文章版權為快樂人生擁有。文章來源:
快樂人生: http://wisdomofhappylife.blogspot.com
快樂人生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wisdomofhappylife
細味快樂人生微信公眾號 WeChat ID: FHH8613
細味快樂人生微博 WeiBo: http://weibo.com/u/6012629658

更多分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