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30日

[轉載] 絕地的選擇 (初心)


數天前,看到第一位香港女性曾燕紅,成功登上珠穆朗瑪峰的消息。她是第三次攀珠峰,據說她的堅持是為了給她的學生明白「做任何事都要堅持,不要輕言放棄」,這令我非常感動,也為她的創舉而驕傲!

不過原來故事並未劃上句號。曾老師被記者爭相訪問,我才知道這創舉的背後,留下了一個令人深思的「選擇」!曾老師憶述在攻頂當日,途中看見兩具屍體,也看見一個人坐在路上,「眼碌碌」看着她!「但我不能給他氧氣,因為給了他未必救到他,但我一定會死」(新聞來源: https://m.mingpao.com/ins/instantnews/web_tc/article/20170523/s00001/1495549742334)

這令我再一次反思這個問題。一些專家在報章上解釋,說珠峰頂上有不測之風雲,沒有足夠氧氣隨時喪命。但是,專家沒有説出另一個選擇的可能性,若然不攻頂的話,情況是否有所不同?既然已經以珠峰頂為目標,一定預備有足夠的氧氣來回峰頂。這個氧氣量是否足夠兩個人下山到安全的地方呢?雖然,我們不知道那位「眼碌碌」看著曾老師走過的人是否已經陣亡。想像一下,他見到有人在掛八號風球似的大風雪中走近,如同在茫茫大海之中找到一根浮木一樣,以為自己走運了!最後,他卻沒有被拯救,那種由天堂跌入谷底的感覺,那種等死絕望的感覺,非筆墨所能形容!每次想起他那雙眼睛,我們心中真的能夠平靜嗎?

恭聞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的珍貴法音,佛陀時常提到眾生痛苦,不停在六道輪迴。福報好一點,還幸可以輪迴到上三道(天人道,阿修羅道,人道);否則掉落下三道(畜生道、餓鬼道、地獄道)將受千萬年的痛苦,更不能聞法修行,不知如何脫離苦難,極之可憐!所以說「人生難得」並沒有誇張!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眾生平等!我們也應該細想一下,平日我們對動物、昆蟲等是否也一樣。您會放曱甴、老鼠藥嗎?噴殺蟲水或打蚊子嗎?

這事件讓我更清楚明白因果業力的可怕!而且,每件事情都可能會有另一個「選擇」!

初心
(圖片由Cindy The Glassman提供)

(個人理解僅供參考,一切正知正見當以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説法音為準。阿彌陀佛。)


轉載或引用者,請註明文章來源、版權及鏈接如下:

以上文章是轉載/引用自「福慧行」官網原創文庫,版權為「福慧慈善基金」所有。原文鏈接如下:
官網:http://www.hkfhh.com
微博:http://weibo.com/u/5857274799
微信:福慧行智(WeChatID:Cultivation888)

更多分享:

1 則留言:

  1. #第三世多杰羌佛 #第三世多杰羌佛無私利益眾生
    學習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及南無釋迦牟尼佛如來正法網
    H.H.第三世多杰羌佛書法作品欣賞
    http://jtseng1979.blogspot.tw/2017/03/hh_29.html

    回覆刪除

‹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