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4日

[一葉舟推介] 預約圓滿的告別


閱讀如雲的【預約圓滿的告別】一文後,有關瓊瑤對臨終前的美好預約,她未免想得太完美,可想過無常的突襲,重傷可使人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的狀態,多少凡夫臨終能無痛而逝。佛說人生八苦:生、老、病、死、愛別離苦、怨憎會苦、求不得苦、五蘊盛苦,病與死就佔了兩個苦。

人死不是一了百了,我們已不知輪迴多少萬次,今生也只是一個過客,何必執著所擁有的或得不到的,空手而來,空手而去,有何好執著? 輪迴就好比換上一套衣服,是人皮?是畜生皮?是餓鬼皮?還是在地獄受盡苦的眾生皮?

這全是我們今生和往昔所作業的牽引。中陰的獨身上路,食無處,居無所,你呼喚親人,他們也無法回應你,是多麼惶恐無助。

凡夫就是帶業來償還多生帶來的業,諸惡莫作,眾善奉行,學佛修行,才是脫離六道輪迴之道。

(個人理解僅作參考,一切正知正見當以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親說法音為準。阿彌陀佛。)

原文:預約圓滿的告別
作者:小筆點 - 如雲

撮要段落:

近日閱讀報章,看到著名作家瓊瑤發表一則名為《預約自己的美好告別》的文章。瓊瑤在文中公開叮囑兒子及媳婦,表達「幫助她沒有痛苦的死去, 比千方百計讓她痛苦的活著,意義更重。」的意願。

內文表示,無論她生了甚麼重病都不要動大手術;不進深切治療病房;絕不做任何插喉和電擊,並強調各種急救措施都不需要,只讓她沒痛苦死去就可以。

至於身後事亦不用任何宗教方式悼念,希望盡快安排火葬後,採取花葬,不立墓碑,不用開追悼會及不要出殯等儀式,盼一切從簡。等到後事辨完,才通知親友,免得他們各有意見,造成困擾。

轉載本文請保留以下資料:

文章版權為快樂人生擁有。文章來源:
快樂人生: http://wisdomofhappylife.blogspot.com
快樂人生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wisdomofhappylife
細味快樂人生微信公眾號 WeChat ID: FHH8613
細味快樂人生微博 WeiBo: http://weibo.com/u/6012629658

更多分享: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 較新的文章
較舊的文章 ›
首頁